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带孩子比想象中容易 今年一定来上海

2010年08月20日07:5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带孩子比想象中容易”

T:你的两个女儿不久前刚刚度过了一周岁生日,在网球和家庭之间寻找平衡,比你之前想象中更难还是更容易?

F:这么回答你吧——很难,但比我之前想象中要容易一些。带着两个孩子参加巡回赛确实要付出很多努力,这是我之前就预想到的;但我没有预想到的是,旅行的过程倒挺方便容易。特别是她们年龄还小的时候,每天睡觉的时间很长,也不用去学校,我可以常常逗她们玩耍。

不过,等到她们上学后,事情会复杂一些——我们是带她们旅行呢,还是将她们留在学校?好在,我从来没有因为孩子而影响过训练或是减少参赛的数量,我感到非常幸运,能够和孩子们共度很多时间,而且我的太太一如既往地做得很棒。

T:今后我们会在看台上看到这对小天使吗?

F:当然有机会!其实,她们现在就经常在球员休息室里玩耍,今年在哈雷草地赛练球时,她们突然来到了球场上;在瑞士的时候,我太太有时候也会带着孩子来看我训练。

“来旗忠球场问我要签名”

T:这下一个问题很重要——我们会在今年的上海大师赛看到你吗?

F:我会来,肯定的。去年没有去上海参加大师赛,确实令人失望;只是因为去年我的生活中发生了太多事情,法网加上温网夺冠,北美硬地赛季我打得也很棒,加上孩子等等的因素,我不得不离开赛场一段时间,而美网赛后是我唯一的机会。

今年,我肯定来,我保证,并且希望能够在那里打出最好的网球。

T:海宁不久前在北京开办了网球学校,你退役后是否也有类似的想法?会不会也来中国开一个?

F:(非常好奇地)是么?!对我来说,我目前还没有这方面具体的计划,因为你首先要考虑清楚生活的总体方向。现在我有了家庭,还有基金会,我要专注于这些事情,另外还有和赞助商的合作。退役后,也许我会成为赛事总监之类的。这些问题,我会在结束球员生涯后总体考虑,也许网球学校也是其中的一种可能性。

T:在知道有机会对你进行专访后,我在我的微博上请球迷们向你提问,结果得到了将近两百个回复。

F:(大笑)我可没办法回答你两百个问题!

T:哦,当然不用,刚才你已经回答了一些球迷们最关心的问题。就再多问你一个吧——你在中国的球迷人数众多,如果你今年来上海参赛,他们在哪里向你索取签名最合适?

F:别在酒店,酒店不好。我希望是在赛场,那里是专门用来享受网球的地方——看看比赛,看看训练,索要一些球员的签名,一切都名正言顺。

而且ATP1000赛事有很多球员,并不只是像当初大师杯赛单打项目只有八个球员而已,可以看的东西实在是非常丰富。上海的赛事发展令我感到很高兴,因为当年正是我为旗忠网球中心开馆的,赛事的成熟和壮大,我也感到自豪。

T:最后一个,其实不算问题。有好几位球迷在我的微博上留言说——我们没有问题要问罗杰,“只希望你能转告他,我们爱他”。这句话我可是带到了……

F:嗯,说得真是非常好,谢谢他们!我在中国得到的球迷支持是难以置信的,每一次无论是在上海大师杯还是北京奥运会,我都打得很尽力,我想球迷们也一定是感受到了我的投入和努力,并且与我建立起了很深的情感联系。而这些,正是我异常期待今年重返上海的重要原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