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带孩子比想象中容易 今年一定来上海

2010年08月20日07:5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的梦想是打到35岁”

T:去年连续赢得法网和温布尔登而成为史上最伟大球员之后,很多人怀疑你是否还有动力继续前进。如今,一年多过去,你如何看待动力这个问题?

F:过去的这一年多确实有很多事发生,我结婚并且有了两个女儿,我的生活变得完全不同。但我仍然充满动力,我想获得更多成就,我想重新成为世界第一。

如今,当我在全世界旅行时,无论到哪里,都有很多我的球迷,而这是十年前或是八年前所没有的。既然我拥有了这么多球迷的支持,在他们面前表演,就是我最为巨大的动力;我总是很享受在中央球场为球迷献艺,我已经不记得上一次在中央球场之外的场地上比赛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T:那么,你还会打多久?

F:老实说,我也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而这正是一个好现象,不是么?之前有人误解过我打到2012年奥运会就退役,但我只说过我一定会打到伦敦奥运会,并没有说那之后就挂拍。我的梦想是能够一直打到35岁,我现在29岁,因此希望还能够再打上6年;不过,这也要根据我的身体健康情况、旅行的安排以及你刚刚说到的动力问题等一系列因素综合决定。

T:说到奥运会,你会在伦敦争取卫冕你在北京夺得的金牌吗?搭档还是斯坦(瓦林卡)?

F:很有这种可能性。不过,在目前阶段,我还没有太多考虑双打的问题,现在我想得比较多的是单打。刚刚在新闻发布会上你也听到了,还有记者问我是否将参加混双项目。奥运会的网球赛只有八天时间,如果我打单打、男双和混双三个项目的话,我估计每天都要打两三场比赛吧,那不是很现实。所以,到时候我会根据赛程来决定,不过,我非常企盼能够在温布尔登争取男单项目的金牌。

T:我前两天刚刚看到消息,球员们在温布尔登参加奥运会网球赛时,不必再遵守温布尔登的全白服装传统。

F:这个结果我之前就预料到了。其实那里曾经举行过戴维斯杯赛,当时就没有实行全白规则。多姿多彩,我觉得挺不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