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带孩子比想象中容易 今年一定来上海

2010年08月20日07:5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奔斗专访费德勒:我想打到35岁 今年一定来上海

张奔斗专访瑞士球王费德勒

体坛周报记者张奔斗辛辛那提报道 罗杰·费德勒从来就是上海大师杯赛最忠实的支持者,他参加了全部五年的赛事,其历程也令人感叹——2002年首次来到这里时,他还相当青涩,但已初露王者之气;在上海大师杯经历“退赛风暴”的2005年,他带伤参赛但遗憾倒在了决赛第五盘。上海欠费德勒一个冠军,这是当时流行的说法,而他用接下来两年的冠军做了最好的回答。2008年,上海大师杯赛的最后一年,他不幸在小组赛就被淘汰。

去年的首届上海ATP1000大师赛,费德勒并未参赛,令他在中国的广大球迷失望。今年十月,他会来到上海吗?周三下午在辛辛那提,等待费德勒专访时,记者首先与他的经纪人高德希克做了简短交谈;他表示,去上海的行程已在计划之中,签证也已开始办理。而在其后的专访中,这也得到了费德勒的亲口证实,他甚至用上了“For sure”(肯定)和“I promise”(我保证)这样的词语。

T=体坛 F=费德勒

“我要重新夺回世界第一”

T:尽管上周日未能在多伦多夺冠,你一定还是为整周的表现感到高兴吧?

F:确实。赛季重新进入了硬地,在开始阶段就能发挥良好非常关键。我赢得了两场高质量的对局,击败了伯蒂奇和德约科维奇。之前的几个月也许我失去了一些前冲力,好在我很快扭转了趋势。

温网后的休赛期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没有众人的追逐、媒体的采访以及不停的签名,这段休息令我身体感觉良好——你知道,温布尔登期间我的背部和腿部都有疼痛,而现在我感觉棒极了!

T:这正是我接下来想问的问题,温网赛期间你遭遇了一些身体上的问题,而上周经过连场恶战后,你说身体感觉很好。这是否意味着,你目前的身体情况比草地赛季时强多了?

F:今年的温网赛上我确实不太走运。身体上的小问题有时候也就是一两天的事,如果你幸运赢得了那一轮比赛,过去了也就没事了。但有时候你却需要五六天才行,而这正是我在今年温网期间所遇到的问题,但我又不能对赛事组织者说,我要申请休赛五六天让身体好起来。我当然还可以继续比赛,而且其实打得也还可以,但头脑中的顾忌没能让我打出最想打出的网球,伯蒂奇打得比我更好。

T:我记得08年我在上海对你的采访中你曾说过,当比赛之前现场主持人说“现在让我们欢迎世界第二罗杰·费德勒”时,你会有很奇怪的感觉。本周你刚刚重返世界第二,之前一个月甚至只是世界第三,你还有类似奇怪的感觉么?

F:是啊,你可以称我为十六次大满贯冠军,或是六次温网冠军或是五次美网冠军什么的,但用种子排名或是世界排名来称呼我,我总觉得有些奇怪。但这就是网球的规矩,排名对于我们来说似乎非常重要;但我们也都知道,排名这件事情在网球的世界里是非常多变的,而这也正说明了,我在顶尖位置待了这么长时间是多么不可思议。

T:那么,在目前的职业阶段,世界第一对于你还是很重要吗?

F:当然很重要!我享受身为世界最佳的感觉,即便是现在,很多人已经将我视为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但如果能够重新夺回世界第一,一定会有很大的成就感,我会为此而努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