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世界女排大奖赛五个总决赛名额本周将见分晓

2010年08月20日09:24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国际排联官网8月19日发表文章,展望了本周末进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组赛最后一周的比赛。文中称,目前处于积分榜前五位的巴西、日本、波兰、美国和意大利五队最有希望晋级总决赛。而本周五开战的最后一周赛事会将预选赛推向高潮。

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组赛前五名的球队连同东道主中国队,将参加8月25日至29日在宁波举行的总决赛阶段比赛。卫冕冠军和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巴西队在本届大奖赛最新的积分榜上暂列首位,与世界排名第5的日本和世界排名第11的波兰同积15分。世界排名第2的中国队积13分,2008年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美国和世界大冠军杯得主意大利队同积12分。

根据本届大奖赛的规则,每支球队都还有最后三场小组赛要打。在以3-0或3-1的比分结束的场次中,获胜队积3分,失利队积0分;在以3-2的比分结束的场次中,获胜队积2分,失利队积1分。

除上述几支球队外,目前积8分的德国队和积7分的荷兰队也保持着晋级的希望。而多米尼加共和国(5分)、泰国和波多黎各(各3分)理论上也还有打入总决赛的一线希望。

世界排名第4的美国队上周在曼谷凭借稳定的发挥,取得了三战全胜的战绩。本周在香港,他们将对垒东道主中国队,以及德国队和泰国队。由于泰国队目前仅列总积分榜第10位,而中国作为总决赛的东道主,自动获得总决赛参赛权,因此,本站赛事的焦点将是积分第五位的美国队与积分第八位的德国队之间的较量。两队之间的交锋很可能就是总决赛的席位之争。同时,中国队则期待着继续保持住稳定状态,备战下周开战的总决赛。泰国队在本站的目标仅是争取获得在今年大奖赛上的第二场胜利。

积分相同的巴西和波兰两队暂列总积分榜的第一和第三位,本周末两队在中国台北站的交锋将是预选赛头名之争。波多黎各队如能击败东道主队,将能取得她们在今年大奖赛上的第二场胜利。而主队球迷正期盼着中国台北队能赢得在今年大奖赛上的首场胜利。

主场优势或许能帮助日本队确保总决赛的入场券。她们在本周末东京站的比赛中将迎战另外两支晋级热门队意大利和荷兰,以及多米尼加共和国队。日本队只要再取得一场胜利,就可以确保进军宁波。而意大利还需要两场胜利。荷兰队则处境不妙,她们即使在本站比赛中取得三战全胜,也不能确保晋级。 (何华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