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南昌洋枪承认零角度破门本是传中:运气帮忙

2010年08月20日09:25体坛网鄢卫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鄢卫华报道似乎是巧合,上海人朱炯治下南昌队只要和其他“上海系”球队交锋,总不乏精彩和经典。

第一阶段客场对陕西(原上海国际),南昌3比0大捷,陈志钊接连闯关出尽风头;客场对吴金贵指挥的杭州绿城,南昌门将程晓鹏梅开二度,3比2上演大逆转;8月8日客场3-1痛击申花,南昌又奉献一个“巴萨式”集体配合进球。

8月18日晚,南昌作客杭州黄龙体育场,比赛同样不平淡。南昌外援亚历桑德罗在第88分钟打进一记“麦孔”式的零度角进球,让吴金贵取胜愿望化为泡影。两回合交锋下来,朱炯在和其挚友加恩师吴金贵的对话中都笑到了最后。

杭州之战,南昌队箭头贝托成了众矢之的,他一拿球,立即有一名后卫贴身紧逼,驰援的防守球员也对他形成包围之势。此时埋伏在贝托身后的三名攻击型前卫亚历桑德罗、加迪格罗夫和陈志钊因为有了空间,顿时活跃起来。

第85分钟,亚历桑德罗试图突破荣昊时,双方发生身体接触,亚历桑德罗倒地,但并没有获得任意球。球迷们的哄笑没有影响亚历桑德罗的斗志,2分钟后他在右路卷土重来,这次荣昊警觉地和他保持1米左右距离,亚历桑德罗果断地将球带到底线附近。此时所有人都在等待传中,没想到亚历桑德罗一脚似传似射的诡异弧线球直接飞向球门!绿城门将韩锋显然也准备不足,他触到了皮球,但球仍然飞入近角。

1-1,即将到手的3分就这么飞走了,傻眼的韩锋用手捂住脸,失望之情溢于言表。亚历桑德罗则再次成为南昌队英雄。赛后记者问他那球是有意射门,还是传中歪打正着,他回避了这一话题:“我承认有些奇怪的运气帮助,可能是天意吧。那一刻,对方门将没有足够的腰部力量起跳。整场比赛,我们一直在积极寻找进球机会,扳平是合理的。”从他的言语中可以听出,这球的本意应该是传中。

队友们赛后也一直在和亚历桑德罗开玩笑:“你到底是小罗附体还是麦孔附体?”他一律笑而不答,他更愿意谈到此后的保级形势:“还有11轮比赛,11次考验,我们要力求打出去年冲超冲刺时刻的团结和努力。”

朱炯赛后也表示,他觉得亚历桑德罗是想传中,只是脚法、弧度、力度等方面和一般的传中球有些不同,加上对方门将有些失误,最终合力造成了进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