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人民网:姚明还是火箭“老大”

2010年08月20日08:04人民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赛季麦蒂拿着全联盟最高的薪水,结果因为伤病的原因,他在火箭尼克斯都失去了位置。本赛季刚刚组成的三巨头可以在自由市场拿到顶薪,但是他们最终却选择每人平均1400万的年薪,个人价值与薪金水平严重不符。

之所以写上面一段话是想说明一个问题:薪水并不一定是个人实力的真实反应,换句话说薪水并不能完全代表一个人在一支球队中的地位。在联盟中你随便翻开一支球队的账目,你都可以发现许多类似于这样薪水和地位严重不符的情况存在。对于眼前的火箭队也如此。从薪水来看,刘易斯肯定要超过姚明,如果火箭真的能够通过运作换来刘易斯,那么刘易斯将是火箭薪水第一高的球员。但是,薪水并不能真实反应一个人的身份和地位。

刘易斯在个人数据上看起来的确不错,但是不得不说的是刘易斯这种选手根本算不上超级球星。31岁的刘易斯和30岁的姚明在年龄上大概差不多,但是在能力上以及对球队的作用上,刘易斯显然很难与姚明相提并论,在魔术,刘易斯只是一个辅助者,他的大多数得分都依靠于霍华德和其它队友的援助,换句话说,他根本不具备一个人统帅球队的能力,也更不具备成为一支球队核心的能力。

如果刘易斯来到火箭,他也不可能成为这支球队的核心,只要姚明康复80%,那么这支球队的中心就还是姚明。刘易斯没有能力抢姚明的台,更没有能力抢姚明的台。但是话又说回来,虽然刘易斯不能顶替姚明的位置,但是我们不能否认的是他的却是一个很好的辅助者,在魔术的3个赛季,他给魔术带来的帮助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尤其是上个赛季,在大范甘迪如梦初醒之后,刘易斯在与凯尔特人后面的几场比赛中曾经让魔术出现了一些转机。虽然最终无济于事,但作为辅助者,刘易斯已经足够的成功。如果火箭能够把刘易斯招来,那对于火箭的阵容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补充。刘易斯个人水平和能力毋庸置疑,并且在魔术和霍华德搭档让他积累了和大中锋配合的经验,所以来到火箭之后,他只需把这些东西移花接木复制到姚明和火箭体系当中,那么就一定会收到好的效果。

所以,我觉得刘易斯来到火箭不会抢走姚明的“老大”位置,相反,他很可能成为下赛季火箭升空的助燃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