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泰国女排欲重温亚锦赛美梦 主帅称防守是关键

2010年08月20日07: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郭正谦)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今日下午在红馆开战!揭幕战下午3时率先由德国对战美国,而重头戏晚上8时则由中国女排与泰国合演“亚洲内讧”,面对伤兵满营的中国女排,泰国主教练基亚迪邦坦言将以胜利为目标,誓要重温去年亚锦赛决赛的美梦。

中、泰两支球队在今届赛事曾于成都站碰头,当时国家队胜出并一举取得分站冠军,虽然泰国队实力明显 稍逊一筹,不过泰国主教练基亚迪邦认为己队仍有可乘之机,09年亚锦赛决赛击败中国女排夺冠已说明泰国队绝非弱旅:“当然我们会以胜利为目标,我们目前虽然有一些伤病问题,不过中国队亦一样,这正是我们测试实力的好机会。”

泰主帅:防守成胜负关键

泰国队的攻击重心将会是5号球员普拉姆芝以及曾为09年亚锦赛MVP的奥努玛,基亚迪邦指球队拥有不俗及多变的攻击模式,比赛胜负的关键将是防守:“中国向来都拥有很好的托球手,主攻手王一梅亦拥有很强的破坏力,她将是我们重点照顾的对象。”

基亚迪邦表示目前最担心的是球队未能适应比赛时的热烈气氛及对中国队一面倒的喝采声,所以就昨日所见,泰国队训练内容以轻松为主,助教更不时施展混身解数搞笑,令球队气氛更加轻松,为球员减压。

国家队亲近球迷表现亲切

中国女排昨日亦寓表演于操练,与一班本地小将及现场观众进行“全接触”,虽然不少球员均略显疲态, 不过仍表现亲切,对合照签名等要求有求必应,近期状态一般的王一梅亦不时展示其招牌灿烂笑容,更与徐云丽等队友大玩“拗手瓜”,显示出轻松的心情,教练王宝泉表示对泰国一仗将尽遣薛明、王一梅及魏秋月等港人较熟悉的球员担任正选,而新星陈丽怡则会取代受伤退队的惠若琪:“香港站3支对手的战术均各有特色, 泰国的灵活网前攻击很有威胁,而美国就应该是最强的对手,今仗我要求球队在防守上下多些功夫,尽量压迫对手不让对方得手。”(据香港文汇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