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重庆晨报:刘翔雪耻奥运还是亚运夺标

2010年08月20日07:23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美国完成手术后,刘翔的脚伤一直反反复复,从来没有“一洗了之”。刘翔备受伤病的困扰,以至于训练强度始终没能达到最高。

在这样的情况下,刘翔的状态何时能恢复到最佳?甚至我们有理由怀疑,他还能恢复到最佳状态吗?既然田管中心早在首次赴美手术前就已经为刘翔定好了目标———2012年伦敦奥运会雪耻,那么,不论从参赛计划还是备战计划来看,都应该围绕这一目标。

但是,田管中心并不是这样做的。一年来,为了含金量并不太高的一些锦标赛,刘翔四处奔波参赛,承受巨大的伤病压力和心理压力。虽然田管中心一再强调成绩不重要,参赛只是为了以赛代练,为了让其尽快回复,但责任感极强的刘翔不愿意让大家失望,因此他不得不亡命训练以争取更好的成绩。

谈到亚运会则更是如此。身为全国政协委员的刘翔,既然要参赛,就只有夺得金牌一条路。而且,田管中心又为他开了绿灯,让他“免试参赛”,这在无形当中也增加了刘翔的压力。在重压之下,刘翔虽然脚伤没有痊愈,但他不可能“只出工不出力”。如此一来,脚伤复发也是非常自然的事。

其实既然已经定好目标,就应全力备战伦敦奥运会,如果一直让刘翔处在脚伤反复发作的情况下备战伦敦奥运会,他的状态是很难回复到最佳的,自然他也不可能在伦敦交出满意的答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