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沙尔克04赛季前瞻:劳尔一柱擎天 矿工再冲冠

2010年08月19日22:5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马加特果然是德甲冠军级教头,来到沙尔克的第一个赛季就差点圆了矿工人的联赛冠军梦。不过老迈的范加尔带领拜仁后程发力,扼杀了马加特连续两个赛季成为冠军主帅的梦想。沙尔克曾经在联赛还剩下5轮时依然和拜仁紧紧咬着,但在关键的直接对碰中,沙尔克1比2不敌拜仁,导致冠军最终偏向拜仁。

新赛季的沙尔克和马加特仍将会为了盖尔森基兴52年以来的首个联赛冠军而奋斗,为了更进一步,马加特没少在转会市场下功夫。而在夏天转会市场上,沙尔克也堪称是德甲动作最频繁、改组力度最大的俱乐部,球队主帅兼总经理的马加特令旗一挥,沙尔克引进了可能德甲史上最大牌的球员——劳尔。

劳尔虽然在过去几个赛季里在皇马逐渐沦为替补,但他的灵气和经验依旧是沙尔克急需的补充。劳尔虽是沙尔克最轰动的转会,但却未花沙尔克分文转会费。相反,迄今为止,沙尔克竟然在转会市场上有所盈利。马加特狠下来重组球队的后防线,上赛季的4名后卫只保留赫韦德斯一人,新补上梅策尔德等人。可以说,新赛季的沙尔克将会和上赛季的那支球队有很大不同。除了后防的更新换代注定导致变化外,为了更好地配合劳尔的技术特点,主帅马加特也表示:“我们要改变下球队的战术,劳尔跟以前的主力前锋库兰伊风格完全不同。”

拥有劳尔一柱擎天的沙尔克正在努力地磨合着,但看起来他们目前还难以撼动拜仁。在刚刚结束的德国超级杯中,拜仁2比0轻取沙尔克。从比赛来看,后防大换血后的沙尔克防守质量下降,而进攻上球队和劳尔还无法达成默契,很多球员还无法跟上劳尔的思路。而反观沙尔克夺冠路上的最大敌人,拜仁在经历上赛季的磨合后已经十分默契,完全形成了一个团队。一个劳尔的沙尔克恐怕还无法立马和拜仁抗衡。

除了拥有劳尔这样的超级球星,沙尔克还有杀手锏,他们的主帅马加特。在上赛季带领沙尔克拿到亚军后,没有人再怀疑马大帅的能力,所以尽管这个夏天他对球队进行大规模更替,大家也并未对此提出异议。马加特一方面引入劳尔、梅策尔德这样有分量的球员,一方面却清洗掉拉菲尼亚等中坚球员,引入一帮不知名小将顶替。其实,马加特今日在沙尔克所操作的,正是他几年前在狼堡所做过的,最后他挖掘出哲科、格拉菲特等人,让狼堡史无前例成为冠军。

虽然在德国超级杯中不敌拜仁,但沙尔克毫无疑问依然是联赛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不过他们要注意的是,本赛季他们将会有欧冠联赛,这或许会有所影响,尤其是在这支球队十分年轻的情况下。

转会点评:

在夏天转会市场上,沙尔克也堪称是德甲动作最频繁、改组力度最大的俱乐部,球队主帅兼总经理的马加特令旗一挥,沙尔克引进了可能德甲史上最大牌的球员——劳尔。劳尔的能力毋庸置疑,在电信杯决赛上梅开二度挑落拜仁,德国超级杯的2次射门也灵气十足。此外,劳尔还将在场外为沙尔克带来更多的影响。随着劳尔的到来,盖尔森基兴的球队知名度大幅上升,甚至出现官网被挤爆。这些都是劳尔效应。接下来马加特和沙尔克要做的就是如何让劳尔更好融入全队,让劳尔成为名副其实德甲第一星。

引援方面,除了劳尔外,马加特还从皇马自由签入了梅策尔德,他将是矿工新赛季的后防核心。迄今为止,马加特花钱最多的一笔买卖用于希腊人帕帕多普洛斯身上,但也只花了250万欧元。92年出生的帕帕多普洛斯是名早熟球员,已有一定的比赛经验。西班牙左后卫埃斯库德罗和日本右后卫内田笃人同样也是22岁的小将,他们都是马加特新赛季的新主力、新赌注。

之所以说他们是新赌注,因为马加特清洗掉了上赛季的功勋后防,主力转会放走了博登,750万欧元卖走韦斯特曼,800万欧元遣送拉菲尼亚到热那亚。马加特的这一系列连环拳打得让人惊愕,这意味沙尔克的后防必须重建,而埃斯库德罗等年轻人则必须立马上位。

当家球星: 劳尔

虽然沙尔克队里还有诺伊尔,还有梅策尔德,但论及沙尔克的当家球星:一切都肯定会指向初来乍到的劳尔。岂止是沙尔克的当家球星,虽然劳尔年已33岁,但他高超的技术,绝佳的意识使得他在德甲前锋里也显得鹤立鸡群。刚离开沙尔克的库兰伊也表示;“劳尔比我优秀。”在赛前的热身赛可以看出劳尔状态依旧保持得不错,而马加特独到的体能训练也许会让前皇马队长重焕青春。联赛冠军?最佳射手?也许都不是梦。

预计主力阵容:诺伊尔/内田笃人、梅策尔德、赫韦德斯、埃斯库德罗/法尔范、拉基蒂奇、克格、莫里茨/劳尔、埃杜

各条战线实力分析:

门将:门将位置是沙尔克最保险,也是整个德甲最强的位置。由于阿德勒受伤,诺伊尔幸运地成为德国队1号门神,参加了世界杯并表现出色。他的存在对于沙尔克而言至关重要,随着队长韦斯特曼的走人,诺伊尔除了要一如既往地扑救外,还将承担指挥后防全队的重任。在刚过去的德国超级杯里,诺伊尔就是场上队长。

后卫:从目前来看,这将是决定新赛季沙尔克命运的一环。马大帅孤注一掷般地把博登、韦斯特曼、拉菲尼亚三名大将全部清理,而他们却是上赛季沙尔克夺得亚军的功臣。新来的埃斯库德罗、内田笃人、帕帕多普洛斯等虽有潜力。但能否马上适应德甲也是问题。这也是沙尔克的一大不定因素。

中场:沙尔克中场变数不大,依旧是上赛季的班底。以马蒂普、莫里茨、施米茨等小将为主的中场虽然拦截能力不成问题,但是否能更好地串联全队则值得疑问。随着劳尔加盟,新赛季沙尔克的进攻战术会有所改进,技术型的拉基蒂奇和鲍姆约翰会得到更多重用。

前锋:免费走了库兰伊?不要紧,免费买进劳尔!这一走一进沙尔克显然不亏,劳尔的加盟让他们有了更锐利的锋线,更有效率的进攻。如果马加特不买人的话,那么劳尔的搭档将是埃杜。不过人们普遍相信,手中还有钱没花出去的马加特会给劳尔找一个真正的中锋当桥头堡。

(郑宽)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