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双打预赛:马琳/许昕晋级 李佳薇组合遭淘汰

2010年08月19日18: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2010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苏州站结束双打预赛争夺。男子方面,中国组合马琳/许昕接连战胜蔡晓黎/马良和寇磊/扎姆登科,顺利晋级正赛,此外庄智渊、蒋澎龙、李廷佑也携自己的搭档成功晋级;女子方面,李佳薇/于梦雨经过五局苦战不敌日本组合藤井宽子/若宫三纱子,无缘正赛,而平野早矢香/樋浦令子、沈燕飞/孙蓓蓓等名将也悉数晋级。

男双:马琳/许昕苦战晋级 欧洲组合全军覆没

由于世界第一马龙缺阵,许昕替补与马琳搭档双打。首轮轮空的他们在第二轮迎战新加坡组合蔡晓黎/马良,首局马琳/许昕进入状态较快,没有受到对手任何挑战,以11-6先下一城。第二局,马琳/许昕接连不同程度的失误,被对手一度将比分紧咬至10-10,关键时刻中国组合把握住机会,连得两分后以12-10胜出,第三局双方的较量达到白热化,最终马琳/许昕更胜一筹以16-14胜出,从而以总比分3-0力擒蔡晓黎/马良,晋级第三轮。

随后第三轮的比赛,马琳/许昕迎战乌克兰组合寇磊/扎姆登科,后者参加了今年的世乒赛团体赛,他们首轮以3-2险胜克罗地亚组合斯拉德科维奇/邦纳。比赛开始后,马琳/许昕率先发威,以11-7和11-8连赢两局,尽管对手在第三局以11-7扳回一城,但中国组合在第四局牢牢占据主动权,最终将最后的比分锁定在11-7,从而以3-1战胜寇磊/扎姆登科,跻身正赛。

男双资格赛中也有冷门出现,日本组合松平健太/吉田海伟以2-3(10-12、11-9、12-10、2-11、2-11)不敌朝鲜组合姜威勋/金师南,无缘正赛。此外,中华台北组合吴志祺/庄智渊、张雁书/蒋澎龙,韩国组合赵彦来/李廷佑,卡玛尔(印度)/格雷尔(瑞典),朝鲜的金喆臻/金赫峰以及中国香港的唐鹏/江天一都分别战胜各自的对手,晋级正赛。

女双:李佳薇次轮出局 沈燕飞组合不失一局晋级

女双预赛首轮,今年成功复出的新加坡名将李佳薇搭档于梦雨,经过三局激战以3-0(11-6、11-4和13-11)战胜法国组合迪森特和马特内,值得一提的是,法国组合在第三局一度将比分紧咬至11-11平,不过关键时刻李佳薇显示出强大的实力,连得两分后将对手淘汰出局。不过随后的第二轮,李佳薇/于梦雨发挥不佳,她们经过五局苦战以2-3不敌日本组合藤井宽子/若宫三纱子,无缘正赛,五局具体比分为11-8、9-11、6-11、11-4和7-11。

刚刚获得韩国公开赛女单冠军的沈燕飞也参加了双打争夺,此役她与新加坡选手孙蓓蓓配对,首轮迎战泰国组合高王/穆昂苏克,结果沈燕飞/孙蓓蓓技高一筹,牢牢将比赛的主动权控制在自己手里,以3-0(11-5、11-5和11-7)完胜对手。第二轮沈燕飞/孙蓓蓓继续强势发挥,以3-0(11-5、11-5和11-8)横扫波兰组合格拉泽鲍斯卡/帕梯卡-娜塔,以不失一局的成绩挺进正赛。

日本组合平野早矢香/樋浦令子在先失两局的不利情况下,连追三局以3-2(6-11、4-11、11-9、11-4和12-10)逆转韩国组合姜民淑/石贺净,拿到了晋级正赛的入场券;此外,德国组合希尔贝雷森/吴佳多、韩国的李恩姬/朴英淑、朝鲜组合金慧星/金仲也战胜了各自的对手,成功入围正赛。而中国香港名将林菱/张瑞经过五局苦战以2-3(12-10、8-11、2-11、11-9和4-11)不敌朝鲜组合韩慧星/英荣慧,惨遭淘汰。(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