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改变令乔丹叹服 未来名人堂飞侠最想谢谁

2010年08月19日17:4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与乔丹拍摄合影【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科比与乔丹拍摄合影【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体坛网讯 自从进入联盟以来,科比·布莱恩特就一直被拿来和迈克尔·乔丹做比较。事实上,他们在很多地方都非常想像。而近日,《洛杉矶时报》的记者马克·梅迪纳提出了一个疑问:若干年后,当科比站在篮球名人堂的舞台之上,他的表现会像去年乔丹那么张狂吗?

一年前,迈克尔·乔丹在名人堂仪式上咄咄逼人,把曾经的对手们都“数落”了一遍。一年后,他的前队友皮蓬却是由衷地感谢每一个帮助过他的人;一年前,乔丹目空一切。一年后,他曾经的老对手卡尔·马龙却无比谦虚,甚至不住地流泪;一年前,乔丹大肆宣扬自己所得到的六枚总冠军戒指。一年后,湖人队老板杰里·巴斯也做着同样的事情,只不过态度远没有“飞人”那么嚣张。

今年参加报道名人堂的各路记者们也发现了这个差别,ESPN洛杉矶分部的记者戴夫·迈克麦纳米就很欣赏杰里·巴斯的风度,“在他的脸上,你看不出丝毫的傲慢。他没有摊开双手,向大家展示自己入主湖人队31年来所取得的10枚总冠军戒指。”

这不免让我想到一个问题:如果哪天科比·布莱恩特站上名人堂的舞台,他会有怎么样的表现?他是否也会像乔丹那么傲慢?或者说,科比会像今年名人堂仪式上的那些前辈那么彬彬有礼?

事实上,这两种可能都有。我相信他一定会炫耀自己在沙克·奥尼尔离开之后依然能带领湖人队夺冠。但他一定会感激当年杰里·韦斯特的知遇之恩;他一定会嘲讽那些当初不看好他,批评他自私,认为他离开了奥尼尔就一无是处的记者们。

当然,他肯定会感激自己所走过的这段不寻常的路。

然而,我不能猜测科比届时演讲的基调是什么。虽然作为一个篮球迷来说,我见证了他的整个职业生涯。但是仅仅6个月前,我才开始报道湖人队的新闻。说实话,我对科比这个人并不了解。尽管由于工作的关系,我会时刻关注他的动态,但是我认为去借助外界的信息来评价一个人的性格是有失公允的。

再说,科比最近几年在公众心目中的形象有了很大的改变。新秀赛季,他是一个邻家大男孩;2003年鹰县丑闻爆发之后,他变得自闭,而且与奥尼尔以及其他队友的关系变得很僵,当时NBA的著名记者杰克·迈克科伦姆就把科比形容为是一个“冷酷且斤斤计较”的人。自从科比进入联盟之后就开始对他跟踪报道的《洛杉矶时报》记者马克·海斯勒也指出科比非常在意自己在公众心目中的形象。

记得上赛季总决赛采访期间,我对科比有了一种新的认识。赛前和大战期间,他基本保持沉默,而且表示自己并不在乎是否能在总决赛中击败凯尔特人队;但是第七场之后,他又承认说自己非常在乎这个结果。

一周后,科比在接受采访时显得神清气爽,几乎无所不谈,包括他在总决赛第七场的低迷表现,伤病情况以及休赛期的计划等等。

科比是一名很有竞争性的球员,他渴望不断的胜利,但是让我感到好奇的是,像他这样的球员在职业生涯走到尽头的时候会有怎么样的转变。他会满意自己所取得的成就吗?他会在入选名人堂的仪式上像上赛季总决赛之后的采访那样侃侃而谈吗?或者说,他根本就不甘心退役,而是继续想在球场上统治一切?结果只能到那个时候才能知晓了!(梅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