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青奥会诞生首个三金王 唐奕终于当上了主角

2010年08月19日16:01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宫云捷)成为首届青年奥运会的首个三冠王,游泳小将唐奕这次终于当上了主角。

北京时间昨天,青奥会在新加坡继续进行,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小将唐奕以1分58秒78夺得冠军,再加上她此前夺得的男女混合4×100米自由泳和女子100米自由泳金牌,她已成为本届青奥会上的首位三冠王。

17岁的唐奕是中国代表团中为数不多的明星选手。她曾参加过2006年多哈亚运会,并夺得4×200米自由泳冠军,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她获得4×100米自由泳接力第四名。

虽然此前唐奕也曾经历过亚运会、奥运会等大赛的洗礼,不过,在这些大赛上,作为“小字辈”的她只能做师姐们的“绿叶”。

这次参加青奥会,唐奕赛前就抱定了“当一回主角”的想法。“站在青奥会赛场上,我特别想去表现自己,展现自己真实的实力,我终于有了一种要当主角的感觉了!”她赛前说。

如今,唐奕的梦想终于实现了。在昨晚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她一路领先,最终的成绩领先第二名2.21秒之多!

夺冠后,唐奕兴奋地伸出食指,表示自己是第一。全场观众把掌声和欢呼声献给这位三冠王,她终于成为赛场上的主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