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青奥会 > 正文

青奥中国姑娘又摘两金 唐奕较大优势夺第三冠

2010年08月19日15:26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羊城晚报新加坡专电 特派记者谷正中报道:昨晚在新加坡体育学校进行的青奥会游泳比赛中,中国姑娘又摘得两枚金牌。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当刘兰在游泳接力赛中掉棒导致中国女子无缘混合接力冠军后,昨天她终于在女子50米蝶泳项目中得到回报———以29秒97的成绩夺金,仅比银牌得主艾里娜快0.09秒。

赛后,她告诉记者:“虽然在新加坡的比赛有过失落,但这里也是我的福地,去年在这里进行的亚青赛上我有所收获。”当时,她夺得女子蝶泳200米和50米冠军,但在100米蝶泳只获得铜牌。

昨天夺金后一扫掉棒的郁闷,刘兰表示,自己最大的爱好是阅读,她希望退役后能在大学当一名体育老师。

在女子游泳200米自由泳的决赛中,来自上海的选手唐奕以1分58秒78的成绩夺冠,这也是她开赛以来的第三枚金牌。她比匈牙利选手博格拉卡·卡帕斯快了2秒21。

唐奕是2006年多哈亚运会年纪最小的选手(13岁),当时她夺得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2008年,她获得U17世界青年锦标赛银牌,北京奥运会代表中国队参加女子4×400米自由泳接力获得第四。

不过,唐奕昨天的成绩没有打破世界青年锦标赛纪录,离去年罗马世锦赛费德里卡·佩里勒格里尼创造的1分52秒98也有很大差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