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穆勒领衔拜仁十大巨星 365球进球率冠绝德甲

2010年08月19日11:43腾讯体育踏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一张 
第一名:盖德-穆勒
上一组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德国著名“轰炸机”盖德-穆勒是足球历史上最可怕的禁区杀手。出生在慕尼黑的穆勒10岁时就在当地的TSV队踢球。直到19岁那年,还处在乙级的拜仁给了他机会,卡伊科维斯基将信将疑的签下了他,结果却得到了一位横行德甲十四年的超级射手。穆勒的特点极为鲜明,射术一流的他虽然身高相比德国其他球员较矮,但头球技术很出色。他的“绝技”就是是抢点,对球落点的判断和射门的超凡脚感帮助他一次次在对方禁区内射门得分。从1964/65到1977/78赛季的十五年里,穆勒每一年都是拜仁队内的第一得分手,七次荣膺“德甲最佳射手”。尤其是在1971/72赛季,他在这一赛季中在德甲打进40球,此纪录至今无人可破。另外,穆勒在德甲427场出场纪录以及打进365球,这一进球率也无人能及。1970年世界杯是穆勒的巅峰岁月,他在那届大赛中打进十球,在五战比赛中均有斩获,最终也夺得了“最佳射手”。1974年世界杯上,前六场比赛中穆勒只进了三球,但在决赛对阵荷兰的比赛中,他打进了反超比分的一球,正是这个进球帮助西德夺取了那届世界杯,也让穆勒以十四球超越法国射手方丹,位列世界杯历史射手榜的第一名。经过了三十二年,这一纪录由巴西球星罗纳尔多在自己所参加的第三届世界杯中打破。在1979年,穆勒离开了拜仁慕尼黑,并于1982年退役。离开足球后,轰炸机由于酗酒而险些毁掉自己。当年的队友赫内斯拯救了穆勒,他邀请穆勒出任拜仁俱乐部的球探和助理教练,帮助训练前锋和守门员。在南非世界杯上表现出色的德国小将托马斯-穆勒在拜仁队内就经常受到盖德的指导。

(踏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