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穆勒领衔拜仁十大巨星 365球进球率冠绝德甲

2010年08月19日11:43腾讯体育踏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一张 下一张
点击浏览下一张
第五名:鲁梅尼格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下一组

上世纪80年代是一个群星璀璨的“10号”时代,身穿10号球衣的球员不断有惊世之作,令球迷目不暇接,10号中的佼佼者中有巴西国家队的济科、法国的普拉蒂尼、阿根廷的马拉多纳等等。不过,有一位绝代球星与他们齐名,他并非穿10号队服。这位满头金发的足球天才充满了战术灵感,个人风格朴实,曾连获“欧洲足球先生”称号,他就是身着11号球衣的拜仁传奇巨星鲁梅尼格。在1974年,年仅19岁的鲁梅尼格被球探发现,并加入拜仁慕尼黑队。在拜仁,他马上崭露头角,在与赫佐根奥拉赫队的一场比赛中,下半场替补上场的鲁梅尼格以眼花缭乱的带球屡屡突破对方的防守,他在一次盘带过人之后巧妙地将球传给前锋穆勒,穆勒推射入网。进球后穆勒激动地拍了拍鲁梅尼格的肩膀,说道:“做得好,小伙子。”穆勒的话给了鲁梅尼格很大的鼓励与肯定。在明星云集的拜仁慕尼黑,他开始踢主力位置,辉煌的足球生涯从此开始。在1974、1975、1976年,鲁梅尼格帮助拜仁慕尼黑连续三次获得欧洲冠军杯赛冠军和两次西德甲级联赛冠军,个人三年获得“最佳射手”称号。1976年,鲁梅尼格顺利入选国家队,他曾代表西德队先后参加过1978年、1982年、1986年三届世界杯大赛,两次获得亚军。1980年他带领德国国家队夺得欧洲杯冠军,成为西德第三位“欧洲足球先生”,并且在下一年蝉联“这个称号。1989年6月,35岁的鲁梅尼格正式宣布挂靴。退役后的鲁梅尼格一直潜心研究足球理论和科学训练方法,并被国际足联和德国足协授予高级足球讲师称号,1990年的鲁梅尼格获得“超级金球奖”。最为值得一提的是,1994年鲁梅尼格出任国际足联特使,帮助在此之前的“足球荒漠”美国成功的举办了世界杯。2008年1月,长期与欧足联乃至国际足联对抗的G14联盟宣告解散,取而代之的是由103家球队组成的欧洲俱乐部协会(ECA),拜仁主席鲁梅尼格成为了该协会的首任主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