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汽车城没落活塞自甘堕落 T-MAac踏进死亡之城

2010年08月19日10:55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居所>>底特律死气沉沉

活塞的堕落,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底特律的衰败;反过来讲,这座汽车工业城市的落寞,一定程度上间接导致活塞队日渐沉沦。

正式加盟活塞前,麦迪在其个人主页上曾写道:“汽车城的各位可要做好准备啊,这将是一个令人激动不已的新赛季。”“汽车城”恐怕兴奋不起来,汽车业身陷低谷,失业率居高不下,人口数逐年减少……《福布斯》在2006年就曾预言,1815年建市的底特律将在2100年从地球上消失。

在美国政府的大力扶持下,福特、通用和克莱斯勒这三大汽车巨头正在艰难复苏,美国车市情况有所好转,通用和克莱斯勒在今年第二季度双双盈利。然而,偏高的失业率和止步不前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却给“汽车城”的复苏蒙上了一层阴影。

在美国劳动部今年发布的“全美各城市大都市区就业率”报告中,密歇根大都市区在今年6月的失业率达到13.1%,虽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仍在全美名列前茅;而底特律大都市区在今年6月的失业率达到14.3%,位居整个密歇根州之首。

与此同时,包括《投资者财经日报》在内的美国多家媒体撰文指出,官方公布的失业率并不能反映真实情况,从2008年初至今,整个底特律制造业已经裁员四分之一,城市的非官方失业率高达50%。

曾经傲视全球的“汽车城”,如今正令越来越多的人绝望,他们把底特律称作“没有希望的城市(NoHopeTown)”,他们中的很多人选择了离开底特律。

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09年,底特律官方统计人口达到91万人,比上世纪50年代该市人口最多时的185万人减少了一半。这是个什么概念?举个例子,截至2009年末,北京市常住人口为1755万人,其中城镇人口1491.8万人。而底特律的人口数量,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几乎逐年递减。

走在底特律街头,废弃的房屋随处可见。《投资者财经日报》指出,截止到今年3月,底特律共有约33,500套无人住宅和约91,000块空地。那些人去楼空、杳无人烟的地方,恰恰成了犯罪分子天然的营地。

新泽西罗格斯大学的学者詹姆斯·休斯说:“那些原本难以想象的事情正在变成现实。”美联社在今年上半年的一篇报道中指出:“基本上,这座城市四分之一的面积可以改造成农田了。”这里所谈到的四分之一面积,涵盖了底特律所有无人居住的区域。

“死亡之城”、“无人之城”、“鬼城”,由此变成人们对底特律的“尊称”。经济危机摧残了这座城市,让这里变得死气沉沉。

当底特律已变得不像底特律,活塞也早已不是曾经的活塞。而麦迪即将迎来他工资最少的一个赛季,在职业生涯最低谷的时候,在这座“死亡之城”,他能再现当年的风采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