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汽车城没落活塞自甘堕落 T-MAac踏进死亡之城

2010年08月19日10:55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麦迪不再是当年的麦迪,活塞也并非曾经的活塞,底特律已变得不像底特律。

美国时间8月16日,麦迪向大伙儿展示活塞1号战袍,他与活塞签订为期一年、价值130万美元的底薪合约。麦迪号召“汽车城”打起精神迎接新赛季,殊不知经济危机已把底特律折磨得千疮百孔,失业率、犯罪率居高不下,人口总量逐年递减,死亡气息弥漫街头。大环境的萧条导致活塞也日渐沉沦,当年的总冠军变成鱼腩球队,老板则一心兜售球队,不惜贱卖。

这将是麦迪打NBA以来工资最少的一个赛季,在职业生涯最低谷的时候,他加入了一支落魄豪门,踏入了一座“死亡之城”。

新东家>>活塞自甘堕落

8月16日的签约发布会上,麦迪红光满面,滔滔不绝。他毫不掩饰自己的信心,表达对新赛季的憧憬与渴望。

“现在,我或许没法再像2003年在这儿暴扣奥库那样去扣别人了———但愿活塞球迷别再记恨———可我依然能够把球扔进篮筐,”麦迪说的是2003年他率魔术与活塞交手时的事情。2003年季后赛首轮,魔术与活塞大战七场,最终3比4落败,麦迪场均轰下31.7分,正处巅峰。而活塞在击败魔术后,一路杀进东部决赛,此后六年,他们连续六次征战东部决赛,并在2004年夺取总冠军。

那样的辉煌,如今再也看不到了。迫于经济压力,活塞对荣耀的渴望消磨殆尽,转而为生计发愁。

签下麦迪,是活塞今年夏天的第一笔引援。他们舍不得花钱,他们没钱可花。去年,球队原老板比尔·戴维森去世,遗孀凯伦·戴维森接手活塞。由于经济大环境的影响,近几个月来,她始终都在想办法兜售球队,寻找潜在的买家。近日从底特律当地媒体传出消息,活塞队估价可能在4.75亿美元左右,但事实上,这一报价并不具备足够的信服力。一家总部设于芝加哥、名为Club9Sports的咨询公司称,活塞最终的成交价很可能会维持在3.75亿至4亿美元之间,这一价格低于勇士队先前所卖的4.5亿美元。

为什么一支老牌劲旅卖不了好价钱?上周末,《底特律新闻报》撰文指出,尽管活塞队本身具备足够的吸引力,但密歇根州的经济状况,以及购买球队所引发的大量资金来源问题,让买家们很难接受4.75亿这个价位。

老板不愿为一支即将转手的队伍追加更多投资,有了这样的前提,活塞自然在2010年夏季难有大手笔。而就在甩卖活塞一事闹得满城风雨时,麦迪出现在总裁乔·杜马斯眼前。这是一位落寞的巨星,他或许无法再“暴扣奥库”,但其所具备的明星效应,以及命运所赋予的低廉身价,令活塞队怦然心动。

省钱的宗旨,多少与当年杜马斯换来艾弗森时有些相似之处。2008年11月,活塞用比卢普斯和麦克代斯从掘金换来艾弗森。事后杜马斯承认,之所以看上AI,就是因为他有2200万年薪的到期合同,可以帮球队腾出大量薪金空间、节省开支。也正是在那一年,活塞自2003年之后首度无缘东部决赛。他们中途“封杀”艾弗森,结果季后赛首轮被詹姆斯的骑士4比0蹂躏至死。

昔日的总冠军死了,留下一支自甘堕落的鱼腩球队,上赛季仅取得27胜55负。在理想与现实的碰撞中,身处“死亡之城”的活塞队选择省钱,放弃追求,得过且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