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南昌又一场申花内战 离奇丢球砸晕吴金贵

2010年08月19日10:22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裴力杭州报道 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让18日晚上的杭州城凉爽了很多,这似乎预示着当晚绿城与衡源之间的比赛不会那么火爆。绿城领先了60多分钟,却被客队外援阿莱克斯诡异的进球绝杀逼平。对于双方而言,这恐怕都不是希望看到的结果,对于绿城而言,他们进一步被夺冠军团拉开了积分,对于南昌而言,积19分的他们仍然处在降级区的边缘,随时有可能被“暗流”吞噬。

这就是“申花内战”

因为吴金贵和朱炯之间的亲密关系,本场比赛也被媒体炒作为“师徒大战”,双方球迷也温情脉脉。近千名南昌球迷来到杭州观战,但与绿城球迷之间并没有发生任何冲突,相反比赛还没有开始,南昌球迷就喊出了“杭州你好”的口号。比赛过程中,南昌球迷所喊的口号也都是并不具有攻击型的“南昌加油”、“八一必胜”之类。

面对客队球迷的友好态度,绿城球迷表现也颇为克制,全场比赛只是高唱绿城队歌,为本队的将士加油。即便比赛最后时刻比分被扳成平局,绿城球迷也只是平静地接受了这样一个结果。

因为朱炯被中国足协停赛,因此师徒之间并没有过多的交流,双方等到比赛结束才简单地打了一个招呼。赛后发布会,南昌队由领队沈铭参加。有记者问起吴金贵被徒弟占据上风的感受时,吴金贵笑着说:“朱指导做过我的助手,他是一个非常勤奋、努力的主教练,从足校就在带这批小孩,一直带到现在,非常不容易,他把这支球队带得很有特点,进攻速度快,打法也很现代,希望他能够在南昌有一个好的环境,继续坚持下去。”

师徒之间温情脉脉,而在球场上,两队球员共有8人效力过申花,“几乎是申花一队和申花青年队的热身赛”,这个形容并不算夸张。南昌队中如今多名主力队员,当年都是申花青年队、预备队甚至足校的成员。比赛过程中,一旦有人动作过大,马上会走过去表示歉意,下半场比赛绿城队员在禁区内抽筋,居然是一名南昌队员上去帮助他压腿恢复。

离奇丢球“砸晕”金贵

主客方恪守文明竞赛的道德,但是在场上却并不含糊。赛前吴金贵就曾经表示客场输给南昌的比赛,是他本赛季最窝火的一场失利,希望借助主场,弥补客场的损失。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主力阵容中,吴金贵排出了拉米雷斯和汪嵩的双前锋配置,埃米尔也首次首发,出现在边前卫位置上,很明显吴金贵希望利用这样的强大火力,尽快打开南昌球门。

吴金贵的强攻战术很快奏效,开场25分钟,汪嵩的头球就攻破了南昌球门,但是随后,绿城队再次陷入了得势不得分的尴尬境地。特别是球队的主要射手拉米雷斯,多次浪费得分的绝佳机会,上半场甚至有一次门前一米的捅射打高出界。难怪绿城队内人员中场休息时也懊恼地表示,如果拉米正常发挥,上半场就3比0了。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绿城继续延续得势不得分的局面,南昌则通过人员调换组织反击,下半场比赛结束前10分钟,阿莱克斯边路传中,绿城门将韩锋出现失误,这个似传似射的球居然被他碰进了球门。

这样的情况让吴金贵很晕,赛后接受记者采访,老吴也摇着头感叹:“这场球让我又想起了打建业的比赛,这么多机会就是不进球,可能天气炎热,赛程密集,拉米雷斯太累了。”

实际上除了拉米之外,绿城还有一名外援前锋帕拉西奥斯,不过他并没有获得上场机会,对此吴金贵解释说:“他的状态最近也比较一般,拉米在门前总能找到机会,所以就没有换他下来,谁知道他今天就是没穿射门靴。”比赛最后时刻,连队长杜威都已经压到锋线争抢头球,可惜为时已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