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劲体育:清白不等于高尚 中超多队被逼良为娼

2010年08月19日10:05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超多支球队被爆打假球,但是并不是所有。有一支球队向来自称清白,这支球队就是北京国安。很多人不相信,其实,可信度很高。

江湖上,大凡不守规矩的,都是新近起来的帮派。名门正派都是希望大家守规矩的,因为规矩是他们定的。中超也是有名门正派的,并不是所有的球队都那么黑,譬如北京国安就很清白。

但是,清白并不等于高尚。

春节时候挤火车,大家都不守规矩,拼命往前挤,挤死谁算谁倒霉。可是,有些人不用挤,站长同志早就安排了小门进去。所以,没有挤火车的不等于高尚,只是他们不用去挤而已。

北京国安这样的俱乐部,地址在北京,老板的级别基本上是部级吧?北京人民一声吼,足协也要抖三抖;国安领导一跺脚,足协主席吓一跳。所以,北京国安不用去行贿,不用去收买谁。谁要敢黑他们,先给中国足协断水断电。当然,这样的事情一次也没有发生过。

上个赛季,就有人统计过北京国安得到的点球数,似乎应该是所有球队中最多的吧?所以江湖上传言中国足协内定北京国安夺冠。当然,这事情很可能根本不干北京国安的事,足协自作多情就给办了。

当然,这样的说法不是指责北京国安,人家什么也没做,没有任何可以指责的地方。你总不能让北京队搬到秦皇岛去,或者把国安给MPO了。这样的说法只是要说明江湖本来就不公平,有人要铤而走险是可以理解的,不要因此来判断谁更高尚。

如果一个社会到处都是卖春女,说明这个社会是逼良为娼的社会。如果大多数球队都在行贿和打假球,说明这个足球江湖就是个逼良为娼的江湖。淑女当然有,可是并不是淑女比别人爱好贞操,而是她的生活环境优越而已。

说来说去,被逼良为娼者是需要同情的,越是弱小的俱乐部,可能付出的贿赂越多,因为唯有如此他们才能生存。因此,在最终处罚的时候,是不是要考虑到他们被逼良为娼的具体情节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