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用韩式斗志终结实德 朴成华不败神话破灭

2010年08月19日10:07舜网-济南时报董宏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鲁连决”之前,恐怕志得意满的大连实德韩国籍主帅朴成华根本不会想到,一向被国内球迷诟病为血性缺失的鲁能泰山会在这场比赛中展现出韩国式的斗志,而已经“韩化”了7轮的大连实德,恰恰就倒在了让他们引以为豪的韩国式斗志上。输掉了这场比赛,朴成华统率大连实德7轮不败的神话也就此破灭。

就在比赛前一天,大连实德的队员在分析与泰山队的比赛时曾给自己罗列出了数个“优势”:平均年龄比泰山队小,体能占优;球风相克,实德不惧泰山;实德的斗志已经跟韩国球队不相上下,而泰山队最不行的就是没有血性……然而,昨晚泰山队却用自己的表现将实德队员列举的优势一一化解:平均年龄大的泰山队90分钟战罢没有一名队员表现出体能不足的迹象,反倒是大连实德的队员频频抽筋,下半时的比赛也多次因此而被迫中断;球风相克的说法随着泰山队2:1完成逆转自然不复存在;最值得一提的就是斗志了,在这场比赛之前,泰山队的老伤员崔鹏和米歇尔继续高挂免战牌,郑铮和矫哲因为不同的原因停赛,而在比赛过程中,莱昂和卡洛斯在20分钟内就连续因伤下场,可以说,跟人员整齐的大连实德相比,泰山队是用一套残缺不整的阵容支撑着比赛。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下半时泰山队体现出了罕见的斗志,其不到最后一刻不服输的意志品质也是近年来少见。跟对手频频倒地不同,领先的泰山队却没有任何拖延时间的举动,最明显的例子莫过于在最后4分钟的补时内,门将杨程被对方前锋侵犯,他完全可以倒在地上拖延一下时间,但杨程依然快速将球发出。

从极度被动的过程中完成逆转,而且战胜的还是老冤家大连实德,在继续领跑积分榜的同时,泰山队也收获了强队的气质,为自己的底蕴宝库又增添了丰厚的财富。这场比赛与泰山队主场迎战天津泰达有异曲同工之处——— 上半时泰山队场面极度被动,却有效地消耗了对手的体能,下半时通过变阵全面反扑,让对手体能不足的劣势显露无遗。天津泰达和大连实德都是实力不俗的球队,他们都无法在90分钟内拥有跟泰山队一较长短的体能,也能从侧面说明了而今泰山队控制比赛的能力之强。

被破了不败金身的朴成华也在赛后输得心服口服,“第一名就是第一名,泰山队表现出了领头羊应有的实力。我们也为这场比赛做了细致的准备,但到了下半时,队员的体能还是明显下降,这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对于这场比赛,我没什么好说的,因为我们已经做出了最大的努力。” (记者董宏磊)

(舜网-济南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