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韦迪:崔大林是光荣退休 足球渡难关他是关键

2010年08月19日07:37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昨天,国务院正式公告免去崔大林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职务。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表示:“崔大林同志不是退休,是离职,他只是从副局长的位置上离开,他还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

崔大林出生于1949年9月,在学生时代,崔大林就曾获得过沈阳市田径三项全能冠军,百米能跑11.6秒。1968年,崔大林曾作为知青前往辽北西丰县下乡。1985年,崔大林出任辽宁省运动技术学院院长。刚就任时,举重教练刘殿武评价崔大林“很霸气”。在此期间,崔大林利用“举国体制”带领辽宁体育迅速崛起,并成为金牌大省。而在上世纪90年代,崔大林还曾带领辽足创下十连冠的佳绩。随后,崔大林历任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2007年后,崔大林开始主管足球领域的工作。

此次崔大林被免去体育总局副局长的职务并不意外。已经过了60岁的崔大林本该在去年9月份“到点退休”。而据了解,在7月底,崔大林在出席活动时已没有了副局长的头衔。对于崔大林的离职,一位与其共事多年的足球界人士评价道,“不可否认,崔大林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竞技体育领导,他所推崇的举国体制也贯穿着中国体育发展强大之路。”韦迪也表示:“崔大林同志这么多年为中国体育事业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尤其是在中国足球最困难的时候,崔大林在帮助渡过难关上起到了关键作用,他应该是光荣退休。”

按照总局的计划,崔大林是应该“退而不休”的,他有望在年底的足代会上接替袁伟民担任足协主席的角色。目前,国家体育总局尚未确定新的分管足球的副局长人选,从记者了解的情况看,蔡振华副局长是主管足球的第一人选。

相关专题:

崔大林退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