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邓华德针对中国媒体引质疑 美媒如此写却不骂

2010年08月18日17:31腾讯体育剑寒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中国男篮不敌波多黎各队,标志着北美热身赛四战全败,外界对球队的质疑加剧。这场比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华德应对记者提问时突然发飙。但他的发飙却显得没有道理,甚至引起了台湾篮球记者的不满。

引发邓华德发飙的导火索,是一位中国记者的提问。“同前一天惨败给美国队时相比,这支中国男篮是否有进步?”这个看似波澜不惊的问题,却令邓华德大动肝火。在邓华德看来,同美国的那场惨败并非是不可接受的。即便是输的很惨的第三节,也是缘于自己使用了五个娃娃球员来比赛的结果。而在第四节的比赛里,中国队甚至赢了美国队。中国队以这样稚嫩的阵容来同美国的球星们对抗,能够打成这样已经殊为不易。邓华德还将怒火烧向了中国媒体,认为他们在作出报道时工作差劲。邓华德突然发飙无疑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之外,甚至连场边的工作人员,都认为邓华德此举太不给中国人面子。

以邓华德来看,中国男篮惨败于美国的比赛,只是一场训练赛而已。根据比赛的规则,四节比赛都单独计分。而将四节比赛得分相加,得出“史上最大分差”的类似标题,令邓华德大为恼怒,因此对中国媒体大动肝火。邓华德讽刺道:“虽然他们很热爱自己的球队,能够讲故事和搜集信息。但他们很多时候却连比赛都不看,如同这次连比赛情况如何都搞不清楚。”

邓华德发飙引起了中国记者的不满,还有人质疑“如果邓华德在中国,肯定不敢这样说”。一位台湾记者义愤填膺,表示自己从来没给见过这样说话的主帅。他驳斥了邓华德的观点,“包括美联社和ESPN等媒体,都是以计算总分的方式。缘何邓华德不去骂他们,却只针对中国的媒体。而第三节比赛中让小孩比赛,那些国外的媒体也没有做出相关报道。邓华德凭什么不去说这些国外媒体,是明显的歧视中国媒体。”

当有人让他比较中美媒体之间的差异时,邓华德仍继续发泄着自己的不满。以讽刺的腔调说道,“我喜欢中国媒体做事的激情和兴趣,如果这样说在政治上应该没问题了吧?”直到新闻发布会结束时,邓华德才离开了现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