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青奥会 > 正文

青奥游泳诞生女菲尔普斯 小花唐奕揽下第三金

2010年08月19日04:35扬子晚报汤敏 张磊 薛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每次综合性运动会,游泳项目都是产生“多金王”的温床,比如北京奥运会时的菲尔普斯。北京时间昨天,中国女泳将唐奕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轻松夺冠,她也成为本届青奥会的三冠王。

今年17岁的唐奕曾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并和队友配合获得了女子4×100米自由泳第四名,所以实力毋庸置疑。在中国代表团来新加坡参赛前,大家就预测唐奕将大放异彩。果然,在连夺混合4×100米自由泳接力和1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后,唐奕毫不停歇。在昨天上午的预赛中,唐奕以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决赛中她从第5道出发,比赛开始后,她就抢在了最前面,50米、100米、150米……唐奕始终没有把头名位置让出,并将优势扩大,最终她以1分58秒78的成绩夺冠,这也是她在本届比赛中获得的第三枚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青奥会的第10枚金牌。

特派记者 汤敏 张磊 薛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