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罗杰斯杯沃兹力克施奈德 萨芬娜胜同胞进16强

2010年08月19日03: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额为两百万美金的WTA超五系列赛事罗杰斯杯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女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直落两盘以7-5和7-5击败瑞士老将施奈德,成功晋级十六强;而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名将萨芬娜则苦战三盘以7-5、4-6和6-4力克同胞佩特洛娃,艰难拿到一个十六强席位。

沃兹尼亚奇在进入北美硬地赛季之后的表现并不是特别出色,不过本周她的世界排名反而上升一位来到了第2位,今日比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2位的瑞士老将施奈德,两人过去有过4次交锋,沃兹尼亚奇3胜1负占据优势,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的查尔斯顿站中,当时丹麦美女轻松获胜。

今日的比赛中,两人开局的争夺十分积累,首盘比赛两人在前10局中各自破发2次战成5-5平,第11局沃兹尼亚奇成功保发,并紧跟着在第12局对方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连得4分强势破发,最终丹麦美女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人在前2局中各自保发战成1-1平,施奈德在第3局率先保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但是沃兹尼亚奇随后连下4局反而取得5-3的领先。施奈德在第9局破掉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并在第10局挽救两个赛点之后成功保发将局分追成了5-5平,但是沃兹尼亚奇在第11局顺利保发之后,紧跟着在第12局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最终这位丹麦美女成功破发以7-5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溃对手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0分钟。

目前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70位的萨芬娜在首轮战胜德国新星佩特科维奇之后曾表示自己的身体已经完全恢复健康,不过今日比赛她遭遇到一次严峻的考验,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1位的同胞佩特洛娃,两人过去6次交锋萨芬娜1胜5负落于绝对下风。

首盘比赛中,萨芬娜就让对手拿到了10个破发点,不过她顽强的救下了其中的9个,前10局两人各自破发1次战成5-5平,萨芬娜随后取得关键破发以7-5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佩特洛娃扭转了场上的局势,萨芬娜在本盘浪费了自己唯一一个破发点,而佩特洛娃则在3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展开破发大战,前8局双方各自破发2次战成4-4平,萨芬娜在关键的第9局再次取得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以40-0拿到三个连续的赛点,最终萨芬娜成功保发以6-4拿下决胜盘,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十六强。全场比赛耗时长达2小时34分钟。

其他已经结束的比赛中,新科法网冠军、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苦战三盘以6-4、6-7(5)和6-2击败俄罗斯选手马卡洛娃;赛会7号种子、波兰天才A-拉德万斯卡直落两盘以6-0和6-3横扫美国资格赛选手金久慈;赛会15号种子、意大利美女佩内塔直落两盘以6-3和6-3击败俄罗斯姑娘克雷巴诺娃。(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