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门将失误送掉3分 吴金贵叹浪费机会太多

2010年08月19日02:28腾讯体育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浪费了无数机会后,杭州绿城在第87分钟还保持着1:0的领先优势。一些球迷都已经退场,因为全场比赛南昌队并没有太多机会,没有人会想到比分还会改写。但就在这个时候,阿莱克斯一脚似传似射的球,却被绿城门将挡了一下,被扑进了球门。

丢球以后,韩锋懊丧的把球从球门里捡出,一声叹息。韩锋在这个赛季成为了绿城的主力,在很多比赛中都表现出了出色的能力,特别是几次扑出点球挽救球队,让他成为了球迷心目中的英雄。

但意外发生在第87分钟,南昌队外援阿莱克斯一脚似传似射的球,却被韩锋挡进了球门。这个球很容易让人想起利物浦门将在上周末和阿森纳比赛中,最后时刻丢的那个诡异的球,比分,也同样是1:1。

这个时候留给绿城进攻的机会已经不多,南昌队则乐意把时间消耗完在客场拿到1分。“那几分钟真的很难熬,我不断的祈祷绿城能够再进一个。”赛后韩锋说,而在那几分钟时间里,韩锋一直站在禁区线边,为球队默默的祈祷着。

比赛结束了,当全队走向球迷表达感谢的时候,韩锋一直耷拉着脑袋。这个时候绿城俱乐部副总赶紧跑过去,拍了拍韩锋的肩膀。当韩锋走到球迷身边的时候,他突然听到球迷们高声喊叫着他的名字:“韩锋!韩锋!”这个时候,韩锋的眼睛湿润了。“赛后他哭了。”鲍仲良这样告诉记者。

“感觉挺内疚的。”打通韩锋的电话,他的语气有些低沉:“本来是一场拿下的球,因为我失误没拿下。不过还是要感谢球迷对我的宽容。”回想起那个进球,韩锋说:“我觉得他要传中,所以准备过去拿球,也许是他的脚法没有掌握好,飞起来后球路发生变化了,那时候我的重心已经没有了,再回身扑球的时候,已经没有扑出去的角度了。”

主客场两度与南昌交手,韩锋都留下了不好的回忆,上次被对方门将两度点球得分,这回又扑球进门。看来韩锋打南昌时,似乎总是缺了那么几分运气。

对于拿到1分,绿城主教练吴金贵也显得非常遗憾:“最后时刻丢球,当然遗憾了。但中超无弱旅,任何一支球队,都没有绝对的把握拿下另一支球队。我们在比赛中创造了很多机会,两个边路的进攻也不错,应该说打出了自己的战术思想。但在射门环节上,出现了一定的问题,特别是中路包抄的问题。就像我们主场打青岛、客场打河南等几场比一样,有很多的机会,但却没有能够赢下比赛。另外,这场比赛对方的门将发挥也很好。虽然我们这个赛季,总体来说是好的,但问题依然很多。一方面在于球员的心态出现了某种着急,想保住领先的比赛,又想再扩大比分,思想上就有了点不统一,另外在体能方面,也出现了一些问题。这些问题,都需要在我们的训练中去解决,去提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