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奥尼尔称要超越张伯伦 退役先学业后完成理想

2010年08月18日22:4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在转会至凯尔特人之后,奥尼尔一直都是媒体跟前的大人物。虽然对他的褒贬不一,但他终究成为人们茶余饭后谈论的焦点人物之一。在今天的早些时候,奥尼尔接受了波士顿当地一家报社的采访,奥尼尔在采访过程中表示自己现在之所以不退休是因为他想在总冠军上超越张伯伦,而至于在退休之后奥尼尔则首先选择完成自己现修的博士学位。

当奥尼尔选择离开克里夫兰之后,他受到的批评并没有像詹姆斯那般劈头盖脸,但这并不代表奥尼尔没有受到别人的职责。虽然已经离开了,但奥尼尔依然表示要是时光能够倒流大话他一定希望和詹姆斯给克里夫兰人带来更好的结局,但梦想终究与现实相差甚远,那里的人们只能接受这个残忍的结局。

“我想给他们更好的结局,当然是要带上勒布朗,”奥尼尔说道,“我告诉你我现在为什么还不退休,那是因为我想拿到比张伯伦更多的总冠军。现在我想我至少还需要再拿一枚戒指,我敢保证我一定会拿到的。虽然现在有很多体育专家说我已经38岁,已经老的像一条‘老狗’,但我告诉我自己一定要从那些人的批评中站出来,让我的总冠军戒指让那些话见鬼去吧。”

“假如现在贾巴尔在某一处发表讲话的话,我一定会静静地坐下来倾听,因为我觉得那个家伙的成就简直太高了,他是一个传奇。至于之前所说的体育作家,我觉得就像这样坐在一些成就比较高的人之后听听他们说什么,然后写下来。不过,可惜的是现在我一次都还没有听过。”

当被问道现在作为一名老龄球员会不会感到很大的压力,一方面要面对自身体力等各方面的下降,另外还得面对外界的指责,奥尼尔开口大笑并说道:“说实话,我确实有一点担忧,但我们生活在一个公平的世界里,有好就得有坏,你要注意的是这个世界永远都不可能是完美无瑕的,你不能让每一个人都成为超级科比、超级詹姆斯吧,所以,我想我的存在还是符合自然规律的。”

随后,奥尼尔还和记者谈到了关于自己童年的一件趣事。说是趣事倒不如说是给奥尼尔带来深大影响的事情,而这也是奥尼尔有生以来最后的一次恐慌。那是在奥尼尔9岁的时候,在厨房玩耍,调皮的小鲨鱼不幸把厨房给点着了,而他还在一旁哈哈大笑,最后差点把整幢房子都烧了,虽然最后父母并没有对他有多大的职责,但奥尼尔表示自己从那件事之后就没再犯这样的错误。

奥尼尔还谈到了自己退役之后想做什么,记者问他会不会从事跟巴克利一样的工作,去电视台找份解说的工作。奥尼尔肯定地否认了,他表示自己要做比这更大的事情,他还有着非常远大的理想,他想在退休之后先完成自己的学业。而最后,奥尼尔表示自己已经不再喜欢任何绰号了,什么大亚里士多德等等,他现在就想做个“真正的奥尼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