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青岛保级形势不容乐观 三场生死战必须全拿下

2010年08月18日22: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青岛队主场0比0战平辽足,已是连续三轮不胜。由于本轮青岛队的主要保级对手长沙金德、南昌八一、重庆力帆均与对手打成平局,他们才不至于被对手甩开。不过,对于排名倒数第二的青岛队来说,依然深处降级区。随后的比赛,他们还将迎战北京、山东、申花这样的争夺球队,青岛队的保级形势不容乐观。

青岛队号称“保级专业户”,从甲A到中超,几乎年年为保级发愁。除了2002年在李章洙的率领下,意外夺得了足协杯冠军外,这支来自岛城的球队其余赛季都在为保级苦战。本赛季,青岛队不出意料地再次跌入保级圈。其实,这其中有偶然也有必然。青岛队原来的核心球员曲波转会陕西,队中的另一员大将姜宁又在国足和勒沃库森队的比赛中受伤报销。两大绝对主力的缺阵,让青岛队的实力大受影响。

球队现任主教练郭侃峰,上赛季曾经下课让位给桑特拉奇。赛季结束后,随着桑尼的黯然离开,郭侃峰成功复辟,重新拾起了青岛队的教鞭。郭侃峰的执教能力,我们不敢妄加评论,不过,看看青岛队现在的战绩,就不难发现上赛季他的下课绝非偶然。主力转会或受伤,主教练能力平庸,外援成了青岛队唯一的希望。申花队的弃将罗迪奇转投青岛后表现不错,至今已打入9球,是队内的头号射手。不过,将进球希望完全寄托在罗迪奇身上也不现实,本轮他完全被辽宁队看死,青岛队只能无奈接受0比0的平局。

现在,联赛赛程已经过半,青岛队只拿到了16分。按照往年形势,要想保级至少要拿到30分。剩余12场比赛中,青岛队的对手既有北京、山东、申花这样的争冠球队,也有南昌、重庆、长沙这样的保级对手,还有陕西、河南、深圳这样的中游球队。如果想保级,青岛队必须有讲究策略。对于像南昌、重庆、长沙这样的保级直接对手,必须要拼命拿三分。不然,最后比较胜负关系,青岛队很可能被挤掉;对于北京、山东等争冠球队,他们不妨进行策略性放弃。与其和对手死拼,不如保存实力准备和保级对手的生死战。

青岛与辽足比赛前,俱乐部总经理于涛曾经悲观地表示,足协在等着青岛队降级。其实,青岛队现在还没有失去保级希望,命运还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要他们不放弃,相信就不会被中超抛弃。(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