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湘渝战裁判遭“暗器”袭击 纸板当盾抱头避难

2010年08月18日22: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宋文峰目前为国家级裁判,最近两年才在中国裁判界崭露头角。作为裁判界的后起之秀,在今天的比赛中至少出现三次争议判罚。

湘渝战裁判遭“暗器”袭击 纸板当盾抱头避难

裁判遭“暗器”袭击 纸板当盾抱头避难(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中国足坛频频发生球员、球迷不满判罚袭击裁判的事件。2010年8月18日晚,2010中超联赛第19轮全面开赛,长沙金德主场迎战重庆力帆,在比赛当中裁判及边裁惨遭看台上的长沙球迷的“暗器”袭击。

比赛开始前双方向舟曲遇难同胞进行了默哀,比赛一开始重庆队就率先发威,一开球便是一个过顶长传,被长沙防守队员及时解围出底线。第6分钟,重庆队再次卷土重来,角球开出后被文虎一解围出禁区,金尼迎球怒射,皮球偏离门柱而出。开场后的十分钟里重庆队占据了明显优势,长沙队多数时间被压制在本方半场。

占据优势的重庆队久攻不下,频频压上的重庆队后场空虚,长沙队利用客队不断压上的机会,第一次反攻便取得了进球。第14分钟,芬尼一脚妙传将球传给前方的文虎一,后者直接选择射门,皮球直窜网角,长沙金德队1-0领先重庆力帆队,长沙金德队取得了梦幻开局。一球落后的重庆队积极展开反扑,五分钟后,重庆队便利用一粒点球扳平了比分,金尼主罚一蹴而就,张磊扑救不及,客场作战的重庆队1-1暂时扳平比分。现场的长沙球迷对这个判罚很是不满,认为此球值得商议。

以上仅仅是第一次争议焦点。第二争议焦点发生在第35分钟,重庆在右路组织进攻,甘锐右路插上助攻传中,许博在禁区中路踢球解围,皮球只奔金德球门,张磊反应敏捷,跳起双手将皮球托出底线。2分钟后,金德在前场进攻获得任意球,金德将进行任意球的头球配合,杨福生在禁区边缘跳起争顶,但在重庆防守球员的相撞下倒地,比赛中断。场边球迷对主裁没有判罚杨福生受伤倒地的事情相当不满,在杨福生被担架抬出场的过程中,场边球迷用热烈的掌声鼓励。

第三次焦点发生第42分钟,于贵君替补出场换下杨福生。主裁没有补满4分钟就吹响半场哨。半场结束后,主裁与其他裁判员在退场时受到主席台的球迷扔杂物而不能回到休息室里休息。

比赛技术后,长沙金德球员、球迷相当激动。据一位长沙记者介绍,这主要是因为在上下半场比赛中“裁判吹长沙队犯规越位吹得太多”,“基本上长沙队一反击就要被吹越位,裁判有些判罚很准、有些判罚就值得商榷。长沙队球员以及现场球迷都认为还有反超的希望,情绪自然就更加激动了”。(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