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2欧洲杯预选赛 > 正文

贝肯鲍尔:德国步入黄金时代 有一人必成巨星

2010年08月18日22:15腾讯体育anni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近日,德国“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在接受采访时对德国国家队和拜仁简单做出了点评,在这位德国足坛最伟大的球员看来,德国队如今正在经历一个黄金时期,而上赛季欧冠亚军拜仁则完全有机会争夺最终的冠军。

“以往我们总给人以非常傲慢的感觉,足球踢得也并不精彩。不过现在一切都发生了变化,我们接受了批评并改正了自己,我们的足球充满了激情和动力,而年轻人们也很好的完成了任务。”说起德国足球的改变,贝肯鲍尔非常欣慰。

德国队中给人感觉变化最大的是“小猪”施魏因施泰格,正是因为其在世界杯上的出色发挥,德国队才最终杀入4强获得季军,谈到他贝肯鲍尔也表示了赞扬:“以前的他的确怪异得让人觉得可怕,他的脑子里只想怎么弄个怪异的发型,或者把指甲涂黑。不过现在他的心思都放在了足球上,而且成为了核心球员,从边路转移到中路,他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而且我相信他还会继续成长。”

世界杯上,除了表现出色的施魏因施泰格,另一名小将穆勒得表现也非常出色,贝肯鲍尔对他的评价很高:“他早就表现过惊人的天赋。上个赛季他就表现得非常好,世界杯赛场上他只不过是延续了自己的状态。我丝毫不担心他的未来,他一定能够成长为巨星。”而对于另一名球员戈麦斯,贝肯鲍尔则希望他继续努力:“他自己也说过想要留在拜仁就必须证明自己,这样很好,这说明他很了解自己。如果本赛季他还没有找到自己的位置,那么我只能说,他不是第一个在拜仁失败的球员。”

最近三届世界杯,02年获得亚军,06年季军,10年季军,且德甲赛场上依旧在不断涌现着优秀的年轻人,有如此成绩,贝肯鲍尔相信德国足球正在经历一个黄金时期,他认为,正是德甲的成功让德国走向了巅峰:“德甲赛场上,越来越多的天才球员正在成长,而到场观战的球迷也比以往更多,足球这项运动在德国从未开战得如此火热,德国足球正在经历着一个黄金时代。看看英超,都是外籍球员,阿森纳几乎没有一名本土球员。”

上赛季拜仁距三冠王只差一步,贝肯鲍尔认为球队完全有能力继续前进:“范加尔的第一个赛季非常成功,不过在与佛罗伦萨和曼联的比赛中表现得并不是那么完美。但我相信拜仁还能进步,我希望球队能够在今年赢得欧冠冠军。” (anning)

相关专题:

2012欧洲杯预选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