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实德惜败却露巨无霸潜质 两三年或可再度称霸

2010年08月18日22: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将中国足球的时钟向前拨上几年,山东与大连的交锋就会被冠以“国家德比”,毕竟在那几年里面,大连队与山东队堪称中国足球最强的两支球队。但是随着大连市政府和投资人徐明对于实德队的关注越来越少,大连足球不可避免的进入到了滑坡期,但是随着最近一段时间,大连足球大环境的改善和换帅之后球队焕发的活力,实德队的成绩又开始逐步回升到了中超的前列。所以即使今晚在客场被鲁能队逆转,但大连足球的明天仍旧值得期待。

就在不久之前,除了直接注资3000万元,大连市政府对实德还有两个“隐性”的财政支持:给予实德足球俱乐部免税的优惠政策,实德提出新训练基地所需的50万平方米的土地也正在审批中。不过,大连市政府对球队的成绩也有指标,实德今年须打进前四名,明年力争夺冠,最差也要是亚军!南非世界杯期间,中超联赛停摆,大连实德动作不断,除了请来韩国籍主教练朴成华,还火线更换了两名实力派外援和一名内援。

其实,市政度对于球队的名词指标,也是建立在实德队近来战绩颇佳的基础之上。尤其是在世界杯结束之后的7场比赛中,实德队4胜3平净得15分保持不败,积分也从12名开外扶摇直上,仅仅因为净胜球的劣势而排在天津和辽宁队之后,排名第七位。而且在取胜的比赛中,也不乏国安和河南这样的强队。本场比赛,是新帅朴成华执教球队的第8场比赛,在客场遇上了今年联赛中最具冠军相的山东鲁能,虽然在领先1球的情况下被逆转,但是从比赛的场面上看,大连队输得并不难看。

可以说,这场比赛也检验了大连队的成色,虽然球队在得到政府支持和资金注入的情况下,新聘请的主教练和引进内外援已经极大的增强的球队的实力,但是要想在今年实现冲出三甲的目标还是有一定难度的,不过由于在山东、上海和北京之后的其余几支球队的发挥均不稳定,所以大连队把目标瞄准第四名还是比较合理的。

不过,一定要说的是,今晚鲁能队与实德队的比赛,不仅仅是简单的三分之争,双方球员的年龄构成和外援选择,很可能会对今后几年的联赛冠军归属起到很大的前瞻作用。本场比赛中,大连队的14名主力和替补出场的球员中,有6名23岁以下的年轻球员,山东队这个数字是2。出场的国内球员中,大连队年龄最大的是29岁的张耀坤,而为山东队助攻第二个进球的李金羽已经33岁。另外山东队启用了4名外援首发,大连队只有两人。如果把国内球员的水平作为中超球队实力基础的话,那么大连队能够出场的国内球员显然更多,更年轻,虽然选择可能会在经验上有所欠缺,但假以时日,他们会把李金羽、李雷雷这样的70后越抛越远。也就是说,再过两三年,这批大连队的年轻球员一旦成熟起来,很可能又会像当年的李明、徐弘、韩文海、小王涛、魏意民,以及后来的张耀坤、王圣、胡兆军、安琦等两代球员那样,先后雄霸中国联赛。

说完国内球员,再说外援,虽然联赛间歇期得到了市政府的注资,但再着手外援的工作已经为时太晚,所以球队只是引进了保加利亚前锋马丁,内援引进了国家队的替补后腰闫峰。不过据说,按照朴成华的设想,明年实德队首先要在国内转会市场上引进一名身材高大的中后卫,在中场,也会引进一至两名人员。而外援方面更是在强大资金做后盾的情况下,会向更高水平的外援伸出橄榄枝。其实谁都知道,引进什么样的外援完全就是看花多少钱,现在得到政策和资金支持的实德俱乐部,很有可能会再造出几个当年引进捷克队长内梅切克时的大手笔。这样一来,作为提高球队核心战斗力的外援也会因为俱乐部的大量资金而迈向更高档次,再加上国内球员最近两年的提前接班,实德队的未来真的很值得期待。

其实,一场比赛的输赢很难看出更多的东西,但是从实德队面对联赛头名的表现以及最近俱乐部的诸多利好消息来看,实德队的崛起也许就在今后的一两年之中。

(小野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