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专家:麦蒂不会成活塞累赘 底特律早已是赢家

2010年08月18日18: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特雷西-麦克格雷蒂还是不可避免地成为了近几日媒体间的风云人物,从2300万到135万,这是一个需要魄力的举动,期间也充满着诸多无奈。在活塞麦蒂举行新闻发布会之后,《底特律自由报》的专栏作家迈克尔-罗森博格撰文表示,不管麦蒂是否能如其所言再现明星风采,活塞在这笔交易中永远都是赢家。

也许有人觉得这是一桩糟糕的签约,但要记住一句话,跟着钱走。杜马斯用老将最低薪金135万年薪签下了麦蒂,这让他的风险降到了最低,几乎等于没有。对于活塞来说,这是一个不需要思考就能做出的决定,这不能搞乱他们的争冠化学变化,因为他们并没有冠军化学变化。

麦蒂将有机会在底特律证明他仍是一个特别的球员,而活塞队则多了一个选择,另一个组成部分,这让他们继续重建。那么究竟会发生什么呢?有以下几种可能:

1.麦蒂仍是一个高效的球员,并且融入了球队。他只有31岁,活塞队可以交易汉密尔顿,他们需要这么做。一个包括斯塔基、麦蒂、戈登和门罗的阵容应该很有观赏性。

2.麦蒂无法融入球队,活塞队因此战绩不佳。这时球队可以选择在交易截止日将其送走,一个能够得分并且只拿老将最低薪金的球员,身上还没有长期合同,这应该会很有吸引力。

3.麦蒂表现平平,并且像艾弗森那样带来负影响。我不觉得这种情况会发生,但一旦出现了,那么活塞队可以裁掉他,还以原来的阵容前进着。

再一次重申,这是一桩低风险的交易,并且可能带来高回报。健康的麦蒂是他那一代球员中最具天赋的一个,我不知道他是否还有成为一个赢家的动力,他是否想争取另一份大合同,或者是证明他仍能单场砍下30分,但只要他还有前进的动力,他就会帮助活塞队更有竞争力。

不管怎样,活塞队即将进入重建的第三年,斯塔基、戈登和门罗都是球队的未来,汉密尔顿则已经成为过去。希望每个人要明白,在情况变得糟糕前,活塞队尽量要找到他的下家,他本人需要一个新的开始,球队也是如此。

活塞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有时一些小改变就能产生大效果。与任何球员签订一份一年底薪合同就是小改变,究竟杜马斯的选择能否产生大影响,这就要取决于麦蒂的表现了。

(旅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