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青奥会 > 正文

青奥会夺牌少美国不着急 年轻选手不必背压力

2010年08月18日16:57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10名!美国代表团在首届青奥会金牌榜上排名有点“惨”。

截至今天早晨,新加坡首届青奥会金牌榜上,中国以8金5银1铜高居第一,俄罗斯以7金5银3铜位列第二。而传统的体育强国美国,只以1金5银3铜位列第10,排在阿塞拜疆、意大利等队之后。

昨晚,美国青奥会代表团官员帕特里克在电话中对记者表示,青奥会美国派出了14-18岁这个年龄段最优秀的选手,他们没有夺牌压力。

年轻选手上战场 不必背夺牌压力

美国是公认的世界体育第一强国,在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上,美国代表团就以11金7银1铜位列奖牌榜第一。

在过去的27届(北京奥运会为第29届,但第12、13届因二战停办)奥运会上,美国26次跻身奖牌榜前3,唯一未跻身前三的一次,是他们抵制的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

此外,美国代表团14次位列奖牌榜首,也是世界第一。

但是,在首届青奥会上,美国代表团却有些“失常”。截至目前,他们仅在首个比赛日获得一枚女子200米混合泳金牌。世界第一的美国代表团怎么了?

听到记者的疑惑,帕特里克急忙解释:“这个比赛的意义已经超过了奖牌本身,我们并不是为奖牌而来。4天的比赛我们取得9枚奖牌,这样的成绩我们很满意。”

据悉,美国队在本届青奥会上共派出82名选手。帕特里克表示,这些选手在都是美国国内14-18岁这个年龄段中最优秀的运动员,他们在比赛中并没有“放水”,也没有故意隐藏实力。

“我们这次来参赛,是想让这些孩子们增长见识,我们不想让他们这么年轻就背上夺牌的沉重压力,他们要做的就是好好享受这个比赛过程,积累经验。”

青奥会只为体验 奥运会还得争金

帕特里克笑着对记者说:“不用因为青奥会成绩担心我们在伦敦奥运会上的表现。对于奥运会那样的比赛,我们会把握好重点,站在奖牌榜最前端。”

帕特里克解释说,美国人能在奥运会上叱咤风云,但在青奥会上表现得默默无闻,这是因为他们对青奥会和奥运会有不同的要求。

“青奥会对年轻运动员来说是一种经历,一种很好的文化体验,能够提供给年轻运动员见识世界各国高手的机会。”帕特里克说,“正如国际奥委会罗格主席所说,青奥会最主要的理念是成为一个参加者而不一定是成功者。”

不过,到了奥运会的赛场上,美国人将会拿出与青奥会完全不同的态度。“青奥会是为了体验文化,而奥运会是为了国家荣誉。”帕特里克说。

帕特里克最后向记者透露,虽然参加青奥会的选手中有一部分正值备战伦敦奥运会的黄金年龄,但青奥会和奥运会将是两套体系,多数参加本届新加坡青奥会的选手,在伦敦奥运会时不会进入主力阵容。

文/记者 孙毅 实习记者 曾耀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