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赴美拉练是老帅遗留事件 北美两强拿女足练兵

2010年08月18日14:04北京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能与美国、加拿大这样的强队热身,中国女足理应求之不得。可谁想到9月底的北美行却是新国家女足的一次“被动之举”。

记者昨天下午从中国足协国管部、外事部了解到,中国女足将于9月24日至10月7日赴加拿大、美国,与两国的国家队及地方俱乐部队进行不少于4场的比赛。中加、中美两场国际A级赛初定为9月29日、10月6日。这也是少帅李霄鹏上任后,新国家女足迎来的首次比赛任务。

与国际排名高于自己的加、美两队热身,从本质来说有益于中国女足的锻炼。然而两场热身却因为不符合球队备战亚运会、奥运会预选赛的特点而一度引起国管部的调换想法。国管部主任曹景伟昨天表示,“其实与加拿大、美国两队的热身计划早在商瑞华在任时就已经确定下来。不过考虑到亚运会我们的对手主要是近邻,热身赛需要更多针对性,我们更希望打一些符合任务需求的热身对手。”但想法归想法,比赛计划因有约在先而不能更改。曹景伟透露,目前加拿大与美国两队都把与中国队的热身作为德国世界杯备战的重要内容。

昨天,中国女足结束了为期10天的新一期集训。曹景伟也对年轻的教练组在指导训练方面的大胆创新给予了肯定,“从队员反映情况来看,李霄鹏的训练虽然有点苦,但队员并不感到乏味。”不出意外的话,中国女足将于下月重返香河集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