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2欧洲杯预选赛 > 正文

法国足协罚单形式大于内容 禁赛18场纯属扯淡

2010年08月18日11: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国足协罚单形式大于内容 禁赛18场纯属扯淡

禁赛处罚对于阿内尔卡来说没有丝毫影响(资料图片

腾讯体育杰曼述评 随着法国足协对罢训带头“五君子”做出看似严厉的处罚,这场旷日持久的法国队内讧闹剧貌似要收场了。不过,我们很难从中找到一个赢家,法国足协的调查、听证以及最终的处罚,收获得只是一地鸡毛,并且让人感受到了更多的扯淡意味。

法国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有目共睹却惨不忍睹,由内讧发展而来的罢训、骂教练、开除球员等等一系列风波,无可辩驳地抢了法国队一平两负小组出局的“风头”。一时间,世界足坛震惊了,法国人民愤怒了,就连萨科齐也脸上挂不住了,出面要求做出解释。

前有总统大人的追究问责,后有全国人民的围追堵截,法国足协再不做点儿什么是绝对说不过去的,再说怎么也得给总统个面子。于是,轰轰烈烈的调查开始了,足协领导辞职,成立专门委员会,然后确定了五只“替罪羊”,接着,法国球员联盟不干了,痛斥足协黑暗转嫁矛盾。

球员内讧罢训当然不对,骂人就更没理由,但是仅就找五个人“顶缸”这件事来说,球员本人绝对值得同情,球员联盟也足以获得支持。正像联盟发表的公告里说的,罢训是集体的行为,“公审”、处罚这五名球员,“除了令亲者痛、仇者快,又有什么实际意义”?法国总统、法国球迷需要个说法,但是法国足协的这一系列做法,除了“形式大于内容”的意义以外,更多的似乎是推卸责任的意思。2008年欧洲杯的悲惨遭遇历历在目,那之后的法国足协仍极力挽留早已威信扫地的多梅内克,这个责任应该由谁来负?

回过头再来看这份罚单,更能品出扯淡的味道。阿内尔卡禁赛18场,就是禁赛180场对他来说也不算什么了,世界杯还没结束,阿内尔卡就已经宣布永久退出国家队了,而埃夫拉、里贝里和图拉朗受到的所谓处罚,纯粹是走过场。说到底,法国国家队还需要他们,尽管布兰科上任后没有招入任何一名去过南非的球员,但他也说过,目的不在于处罚球员,而是要重新树立起法国队内良好的风气。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马上开始,已经输不起的法国足球自然不愿意在这个时候有不必要的减员。刚刚过去的热身赛,“布兰科版”法国队尽管表现出一定的能力,但要想取得什么过硬的成绩还欠火候,里贝里、阿比达尔、埃夫拉和图拉朗们,在法国国家队中还将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

相关专题:

2012欧洲杯预选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