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李森:金融危机西甲抠门 皇马引援只花7400万

2010年08月18日09:1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李森述评 弗洛伦蒂诺是个大器的人,过去在转会市场上,他冒着被挨骂的风险四处挖角,且在价格上绝不会斤斤计较。就像他常说的,凡事都不能做得太绝,市场上的操作你不能老想着人财两得。21世纪初银河战舰I期,老弗的皇马在成绩上和俱乐部形象上都达到顶峰,至今令人回味无穷。

可是在今年的夏天,尤其是在上赛季花了2亿欧元打造银河II期难言成功后,弗洛伦蒂诺的态度有了巨大改变,大钱小钱都在计算着花。厄齐尔的转会便是一例,厄齐尔是世界杯赛场上的佼佼者,可弗洛伦蒂诺就是抓住厄齐尔与不来梅只剩一年合同这个软肋拼命压价。最终花了1500万欧元拿下厄齐尔,比以往给明星们开的价格可少多了。

当然为了避免再次出现一无所获的情况,皇马需要购买新人。迪马里亚、佩德罗·莱昂、赫迪拉、卡纳莱斯、以及新敲定的厄齐尔,总共花了皇马7400万欧元,还没去年一个C罗(9400万)的身价高,弗洛伦蒂诺已经开始走现实主义的路。

出于上赛季罗本、斯内德在离队后表现出色,皇马想避免在8月下旬再次给其他球会来皇马“垃圾里捡宝”的机会。以往每年皇马引进新球员后都廉价处理或白送多余球员,现在球会已经知道尽可能从这些球员那获得剩余价值。

其实被经济危机训练成抠门的绝不是弗洛伦蒂诺一个。有着卫冕任务的巴萨同样有必要扩充兵马,原巴萨主席抢在世界杯之前签约了比利亚。和历届主席大选后巴萨都会一掷千金相反,新主席罗塞尔任上到现在就签了一个阿德里亚诺。他不仅转会费不高而且确实解决了巴萨边后卫力量不足的现象。随着亚亚·图雷,奇格林斯基的转卖获得,算上之前的4000万签下的比利亚,巴萨目前净支出也只有1000万欧元,罗塞尔算是一个精打细算的新主席。

同样要打欧冠的瓦伦西亚和塞维利亚在市场上也很谨慎。债台高筑的瓦伦转卖了比利亚和席尔瓦(转会费分别为4000万和3000万欧元),引进了廉价的索尔达多和阿杜里斯。瓦伦西亚主席略伦特说:“新赛季我们的目标是上赛季保持同样地位,这只是球会勒紧裤带过日子的第一年。”

转卖阿德里亚诺使塞维利亚获得了一笔小钱,但塞维利亚在转会市场上最大的成就是留住了法比亚诺。虽然这两个“第二世界”球队声称不放弃竞争奖杯,但和巴萨,皇马的实力相悬殊,使他们在联赛中难成很大气候。

诸多第三世界小队更是把眼光算计在同级别球队身上。目前在市场上投资为零的有拉科鲁尼亚、马洛卡、莱万特和皇家社会等球队。就像拉科主席伦多伊罗所说,“在经济危机阶段,培养和使用年轻,外加租借一些有经验的球员是不错的生存之道。我们没有花钱并不说明拉科甘居下游,我们从前两年开始就开始走年轻化、实用化的道路,目前正走向成熟阶段。”

市场的收缩、计划时精打细算,使西甲下赛季更朝着两极分化的方向发展,毕竟足球要靠实力说话。相形之下球迷会把兴趣更多的投放到欧冠,虽然上赛季巴萨未进决赛,皇马没有进入8强,但经过今年夏季的调整之后,这两支西班牙豪门球队的实力将有所加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