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布里欲购买CBA球队 要在中国建立球鞋王国

2010年08月18日09: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布里欲购买CBA球队 要在中国建立球鞋王国

马布里要做老板【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 史蒂芬-马布里自从效力CBA山西队之后,他已经不想回NBA了,他想在CBA买一支球队。据《纽约邮报》报道,马布里在CBA效力一段时间之后,他在中国发现了巨大的商机,所以他不止打算在CBA打球,而且还打算在CBA买下一支球队,方便销售自己的球鞋。

“现在NBA官方打算在中国建立篮球场,这可能还要花一些时间。不过,在中国进行投资,我认为这不是什么坏事。”马布里说。马布里表示他不排除购买一支CBA球队。马布里上赛季和山西队签订了一份三年合同,这份合同包含很多内容,其中一部分是商业合作。在双方谈定的商业合作中,山西队将帮助马布里建立3个马布里球鞋专卖店。

马布里想在中国买球队的原因之一,就是想销售自己的球鞋。马布里拥有自己的球鞋品牌,他看中了中国这块市场。马布里透露,因为中国有3.5亿人打篮球,所以这里的市场非常广阔,他的计划是不断在中国开拓球鞋市场,在未来五年之内将自己的球鞋专卖店增加到150家。“我的店将充满Starbury元素,就像耐克的专卖店充满自己的元素一样。“马布里说。

因为有以上的计划,马布里已经不打算回NBA了。”在很多人看来,我的职业生涯开始于NBA,所以应该在NBA结束,但是我不这么看,现在是时候开启另外一个篇章了。我现在在不同的地方,我做的事已经超越了篮球,比篮球影响更大更深远。“马布里说。马布里最后一支效力的NBA球队是凯尔特人,他当时想在绿军夺冠,但是未能如愿。

马布里不想回到NBA,是想为自己开拓出一个中国市场。在马布里的合同里边,除了以上提到的内容之外,还包括一项内容,那就是把他工资的10%支助中国孩子打篮球。《纽约邮报》对马布里这个动机的解释是,马布里培养出来的球员越多,买他鞋子的球员也就越多。

“在做生意方面,史蒂芬(马布里)一直是个弄潮儿,总是领先于一般人,他在高中时候就是这样的了。所以我想,无论他在中国做什么,是投资还是买CBA球队,他都将获得极大的回报。”马布里在NBA的好友比卢普斯说。马布里打算在中国投资的另外一个原因是,中国GDP上周跃升到世界第二。(童心男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