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南方都市报:李玮锋 高洪波拒绝球霸还是接受

字号:T|T

近日,李玮锋通过媒体表示想重返国家队“报效祖国”,足协国管部主任曹景伟以及国足主帅高洪波则不得不被动地表示:一切皆有可能。李玮锋的回归之路,在舆论上渐渐畅通。

10胜8平2负,这是高家军在国际A级比赛中的成绩单。这里面包括平日本,胜韩国和法国。够好了吧?还不够。韦迪有长远的未来,但高洪波只有现在。世预赛还太远,如果亚洲杯的成绩不好,韦迪立马换外教的可能性极大,他此前就已多次暗示对外教的青睐。所以不管是之于低谷里的中国足球,还是之于自己的职业前景,高洪波肯定会在亚洲杯上尽力一煲。怎么煲?高洪波不会将就的,他首先得找齐最好的汤料。这个时候,李玮锋通过媒体的主动,看似一种单方面请求,其实反而给了高洪波和足协一个台阶。

对于李玮锋的回归,最大的担忧是“球霸作乱”。“球霸”这词,正是起源于深足时代的李玮锋。4年前,李玮锋第一次被国足禁赛,2年前李玮锋因为被足协重罚停赛8场而导致武汉退赛,此后他再也没在国足出现。不过,而立之后的大头,渐渐有所蜕变。到了K联赛之后,李玮锋火爆的脾气渐渐收敛,球场上的表现却不打折扣,这也是他在球迷和媒体中回归呼声渐长的原因。

从国足的需求上来说,李玮锋渴望回归绝非一厢情愿。高洪波选人,如果说在中前场尚有战术风格上的考虑,那么在中卫位置上,个人能力应是唯一的指标。目前,中卫位置上只有杜威有足够的国际比赛经验,其他年轻人虽然经历了破韩这样的战役,但毕竟是友谊赛,成色不足。而32岁的李玮锋,依然是个人能力最强的国内中卫,以他的经验和状态,会让国足的防线在亚洲杯上更加稳固。对高洪波而言,“拒绝球霸”还是比“接受球霸”的代价更大一些。□南都体育观察员 丰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