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张力:双子星成德国新起点 吸取梅策尔德教训

2010年08月18日08:2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张力报道 在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前后,随着德国足球的成功,一大批东西德球星前往国外,特别是当时有小世界杯之称的意甲闯荡。但是德国足球的留洋浪潮,随着人才的青黄不接而被迫中断。从90年代中后期开始,在国外闯荡的德国球员寥寥无几,能在豪门有所作为的也只有利物浦的哈曼、阿森纳的莱曼与切尔西的巴拉克等几人。

由于巴拉克受伤,参加南非世界杯的德国队全部由德甲球员组成,但这支“全德班”却在南非表现出色,让所有人眼前一亮。赫迪拉和厄齐尔这对国家队中场双子星双双加盟皇马,或将成为德国球员在其他联赛重新吃香的新起点。

厄齐尔即将成为历史上效力皇马一线队的第8位德国球员,也是第二次出现同时有两名德国人效力皇马。上一次是在1974年到1976年之间,内策尔和布莱特纳共同身披皇马球衣。70年代是德国足球的黄金期,施蒂利克也在1977年夏天来到皇马。而在德国足球接下来的又一个人才井喷期,舒斯特尔和伊尔格纳相继成为白衣军团的一员。

《体育图片》杂志自豪地表示,“德国制造”在国外重新成为潮流。《法兰克福汇报》则期待着厄齐尔和赫迪拉能够延续前辈在皇马建功立业的光荣传统。《南德意志报》甚至打出了“国王梅苏特(厄齐尔的名)”的标题。德国队主帅勒夫一直希望能在英超、西甲和意甲豪门里看到更多自己手下的身影,赫迪拉和厄齐尔的脱颖而出,和勒夫大胆用人有很大的关系。尤其是厄齐尔,勒夫更是因为他而量身定做了4231战术,在厄齐尔上半年状态一度低迷的时候没有动摇对他的使用。

上周三勒夫曾被《体育图片》杂志问到,赫迪拉去皇马是否早了点,当时他回答说:“也许有些人是这样,但赫迪拉去皇马,实现个人的下一步发展正是时候。他刚刚23岁已经具备了领袖才能,正逐渐成长为一名世界级球星,他通过世界杯证明,自己在后腰位置的表现是多么出色,穆里尼奥显然也看到这一点。”

对于厄齐尔,勒夫同样相信这位土耳其后裔已经拥有了出色的进攻实力,“世界杯上我看不到太多和他一样有进攻威胁,并且传出致命球的球员,因此全欧洲都在追逐他并不奇怪。”勒夫说这番话的时候,厄齐尔转会皇马一事还没有传出,当时勒夫给爱徒的建议是关键看新球队和教练对他有怎样的计划,“他具备在豪门立足的实力”。

在皇马过得最不如意的便是梅策尔德,在皇马鲜有上场时间的他很早便丢了国家队的位置,本赛季已自由转会沙尔克04。赫迪拉和厄齐尔都必须吸取梅策尔德的教训。他们对于德国队非常重要不假,但是勒夫已经说过,并不会在未来两年优待世界杯功臣。如今德国足坛人才辈出,勒夫会根据状态决定用人,一旦赫迪拉和厄齐尔像梅策尔德此前那样,在皇马根本打不上比赛,那么肯定会会影响到他们在国家队的位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