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萨芬娜自称身体完全康复 盼尽快找回最佳状态

2010年08月18日04: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在本周的罗杰斯杯首轮比赛中,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名将萨芬娜以两个6-3击败德国新星佩特科维奇,获得一场难得的胜利。萨芬娜在随后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的身体已经完全康复,接下来她的任务将是逐步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

受到背伤的影响,萨芬娜今年的表现可谓惨不忍睹,算上因伤退出的温网,她居然遭遇到一个不可思议的六连败,直到圣迭戈站首轮击败A-邦达伦科才勉强止住连败势头,上周的辛辛那提赛,萨芬娜在第二轮又被最后的冠军得主克里斯特尔斯直落两盘击败,本周她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70位,如此迅速的下滑势头当今恐怕只有伊万诺维奇可以相提并论。

罗杰斯杯可以说是一项给萨芬娜带来过很多美好回忆的赛事,两年前她就曾在这里夺冠,今年回到这里,她在首轮比赛中直落两盘以6-3和6-3击败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开了一个好头。不过相比起胜利,更让萨芬娜感到开心的是她的身体终于不再拖她的后腿了。

萨芬娜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道:“如果我没有处于100%的状态我就没有理由冒险来这里参赛,毕竟这个赛季已经临近尾声了。如果我的身体不是绝对健康,那么我宁可让自己休假一段时间。”

对于自己不断下降的世界排名,萨芬娜表示道:“下滑到第70位确实让人感觉很受伤,但更重要的是我回到了这里,带着健康的身体重新参赛。回到赛场的感觉真的是太棒了,我曾经在这里打出过一些职业生涯最佳的网球,我希望组委会能够更多的将我安排在中心球场,这样我就能够更多的感觉到观众,在他们的支持下我将努力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尽管我不知道自己还要多久才能回到自己的最佳状态,但是我一定会尽自己的全部努力。”

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将于本月30日拉开战幕,萨芬娜在谈到自己美网的前景时也显得比较谨慎:“我不会对自己的成绩提出太多的要求,我的目标将是健康的参赛,努力打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当然,只要我感觉好的话,我相信我有机会击败任何对手,从这一点来说,我十分期待本次美网的开始。”(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