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青奥会 > 正文

戴利能否出战青奥会仍未知 对手期待同台竞技

2010年08月17日10:31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新加坡8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 沈楠)英国跳水“金童”戴利被看作是2010年新加坡青奥会上最耀眼的明星之一。不过由于意外受伤,戴利能否参加青奥会的比赛还是一个未知数。为戴利感到揪心的不仅有赛事主办方和观众,一些可能与其同场竞技的选手也纷纷表示,戴利的缺席将是巨大的遗憾。

现年16岁的戴利由于肌肉拉伤,退出了14日在匈牙利举行的欧洲锦标赛。英国奥委会主席科林-莫尼翰15日表示戴利将于17日来到新加坡,但是能否参加比赛还要看最终的恢复情况。

来自墨西哥的跳水运动员伊万-加西亚在接受采访时说:“戴利的实力非常强。如果他缺席比赛,我夺牌的希望会增加,不过我会感到很遗憾。我和他一起参加过很多比赛,我从未战胜过他,我感觉现在自己的水平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我期待能与他再较量一次,并且击败他。”

加西亚想要和戴利“叫板”,而来自越南的选手佩兹则把戴利看作是对自己的鞭策。他说:“如果戴利不能参赛,比赛就会像是缺点什么似的。与他一起训练和比赛让我感觉非常好,因为他能让我得到激励。如果他得了9分,我就知道我必须要不断进步,因为拿8.5分并不算什么。”

戴利在去年的罗马游泳世锦赛上一鸣惊人,这位小将凭借稳定发挥和对手的失误“突出重围”获得冠军。而早在2008年,年仅14岁的戴利便代表英国参加了北京奥运会跳水项目的角逐,取得男子10米台第七名。2012年伦敦奥运会,届时在本土作战的戴利被认为是夺金热门。

戴利获得了本次青奥会男子3米板和10米台两个项目的参赛资格,如果能够及时伤愈参赛,戴利将在比赛中面对自己的老对手、来自中国的邱波。而两人在10米台项目上的对决也将是2009年罗马世锦赛的重演。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