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鲁尼难破139天球荒 曼联最依赖之人还未苏醒

2010年08月17日08: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鲁尼难破139天球荒 曼联最依赖之人还未苏醒

鲁尼竟然沦为别人的背景

腾讯体育讯 曼联在新赛季首场比赛中完胜升班马纽卡斯尔联队,领略三粒精彩进球的主场球迷成了欢乐的海洋。球队取胜主帅固然高兴,进球的贝尔巴托夫、吉格斯和弗莱彻,以及奉献两次助攻的斯科尔斯也都展现了不错的状态,但弗爵爷心中却有隐忧,那就是仍没有打破进球荒的曼联头牌鲁尼。

上个赛季伊始,所有人都认为鲁尼扛起了C罗走后的红魔大旗,鲁尼用接连不断的进球帮助球队在各条战线上突飞猛进。赛季中段,媒体指出唯有鲁尼能与梅西争夺赛季末的欧洲金靴,联赛欧冠中12场13球也的确让人见识了鲁尼的神勇。

但随着欧冠对阵拜仁比赛中受伤,鲁尼便停止了进球。结果曼联在欧冠中被淘汰,联赛中被切尔西压制,曾被视为囊中之物的联赛金靴也被德罗巴穿走。接下来便是噩梦般的南非世界杯,被认为夺冠热门的英格兰铩羽而归,而鲁尼仍没有收获世界杯的个人第一粒进球。更可怕的是自那以后鲁尼背上了沉重的包袱,进球荒无时无刻不在困扰着他。

新赛季首轮曼联迎来升班马纽卡斯尔联队,这对于鲁尼来说是个打破进球荒的绝佳机会,因为鲁尼曾先后9次敲开喜鹊的球门,可以说鲁尼有战喜鹊的心得。之前英格兰主帅卡佩罗表示鲁尼还需要4-5场比赛的调整,9月份才是鲁尼打开进球匣子的时间,结果不幸被卡佩罗言中。尽管比赛中一直很努力,但鲁尼仍没有取得进球,而且浪费了不少的机会。截止本场比赛后,鲁尼的进球荒已经达到了13场,时间更是多达139天。

开场8分钟,鲁尼和纳尼便通过配合撕开对手防线,但随后鲁尼的打门偏出远门柱;第19分钟,曼联开出前场任意球后,鲁尼在有两人封堵下强行打门,结果弹出的皮球被纽卡球员得到,还制造了一次反击;30分钟,贝巴接斯科尔斯妙传头球做给鲁尼,随后鲁尼在无人盯防下将球打上了看台。

这还没完,1分钟后斯科尔斯中路直塞,接球时鲁尼身边只有一人防守,但是跑动两步后皮球就被对手断下;在被换下前,鲁尼还曾接到过斯科尔斯的挑传,但太过明显的挑球过人被防守球员识破。第63分钟,弗格森用进来状态不错的埃尔南德斯换下了鲁尼,在现场75221名观众稀稀拉拉的掌声中,鲁尼结束了新赛季首秀。

在赛后《Goal.com》的球员评分中,斯科尔斯得到全场最高的9分,进球的贝巴7.5分,弗莱彻和吉格斯7分,曼联最低的6分则给了鲁尼。鲁尼得到了这样的评价,“曼联头牌依然没能取得进球,而且浪费了几次不错的机会。最重要的是他的心态很着急,这方面急需弗格森给予抚慰。”

《电讯报》对鲁尼表现的评价很犀利:“之前所有人都认为鲁尼难破进球荒是心态的问题,但是本场比赛浪费多次机会以后,不得不怀疑鲁尼的射术回到了他鲁莽时代。现在的鲁尼无论是心态、竞技状态,还是身体力量方面都与上赛季有较大差距。”

对于弗格森来说,新赛季首胜固然值得高兴,但是谁都知道在与切尔西的冠军争夺中、欧冠赛场中都不能缺少鲁尼。但恐怕现在连弗格森都不清楚鲁尼究竟怎么了!(cho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