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罗杰斯杯萨芬娜6次破发 横扫德国人晋级次轮

2010年08月17日06: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蒙特利尔当地时间16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00万美元的WTA超五赛事--罗杰斯杯开始女单第一轮的角逐,前世界第一萨芬娜的对手是世界第39位的德国人佩特科维奇,结果芬妹凭借6次破发成功,以6-3/6-3横扫对手,晋级下一轮。本场比赛发球依然困扰着芬妹,仅有1记ACE,让对方有过14次破发的机会和8次双误,如果想走得更远,亟需改善发球的薄弱环节。

本赛季开始,萨芬娜在悉尼公开赛和澳网的比赛后还保持世界第二的排名,而进入红土赛季后,芬妹的成绩一落千丈,法网后跌落至21,而温网退赛又降至35。在上周辛辛那提站次轮在和克里斯特尔斯的“前世界第一之战”中落败,使她已经连续七站比赛“二轮游”。而且这位昔日一姐的排名从第35位直线下滑至第70位。当前她亟需更多的赢球提升自己的信心。

第一盘,佩特科维奇率先发球发出一个ACE并顺利保发,第二局萨芬娜在自己的发球局遇到麻烦,不仅出现一个双误,最终没能保发,第一个发球局就被破发。第三局萨芬娜知耻后勇也拿到两个破发点,浪费一个破发后终于把握第二个破发点回敬对手一个破发。第四局,芬妹在发球局连丢三分让对手拿到三个破发点,好在她调整后看连得四分化解危机,多次平分后艰难保发,随后第五局她二度破发了对手的发球局,并在第六局保发取得4-2领先。此后双方各自保发成功,第九局芬妹拿到三个破发点,浪费两个之后终于再度破发,以6-3拿下第一盘。

首盘拿下让芬妹释放压力,发挥越来越好,第二盘虽在首个发球局出现两次双误,但还是艰难保发,随后第二局破了德国人的发球,第三和第四局再次保发和破发,一举取得4-0领先。然后随后她又出现状态起伏,第五局和第七局接连被佩特科维奇破发,加上第六局保发连追三分。第八局芬妹再度破发抢回主动。第九局俄罗斯人的发球胜赛局,她没有浪费机会以6-3锁定了胜利。技术统计上看,虽然一发和二发成功率比对手高,但8次双误也比对方高出3个,而且也曾让对方有14次破发的机会。芬妹下一轮的对手本来是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和萨法洛娃之间的胜者,但由于莎娃在辛辛那提赛决赛中脚步受伤退赛,她将和萨法洛娃交手。

其他比赛中,乌克兰人A-邦达连科6-7/2-6不敌斯洛伐克美女戈罗斯,爱沙尼亚的卡内皮以两个6-3击败以色列选手皮尔。世界排名32位的俄罗斯选手舍瓦多娃6-7(5)/6-1/6-4逆转德国选手科波尔。法国人雷扎伊6-7(1)/7-5/6-3击败捷克选手卡维图娃。(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