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3-0回应切尔西6-0 英超将再成二龙戏珠?

2010年08月17日06:30腾讯体育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3-0回应切尔西6-0 英超将再成二龙戏珠?

两位老将是曼联争冠的重要砝码

腾讯体育讯 英超首轮,切尔西、曼联同时取胜,由于利物浦、阿森纳各取1分。从第一个比赛日开始,新赛季英超看上去就将延续去年的双雄会局面。

曼联、切尔西的赛程可谓有利,联赛首轮均主场作战,对手又都是升班马。在切尔西6-0横扫西布罗姆维奇后,曼联立刻以3-0击败纽卡斯尔作为回应。弗格森说:“在你的第一个主场,三分总是显得非常重要。我们从起跑就不落后于任何对手,这对以后的赛事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上赛季曼联两负切尔西,最终未能实现英超历史上的首个四连冠。本赛季,弗格森并未对球队做太大调整,首发11人均是上赛季就效力的球员。

这与切尔西颇为相似。安切洛蒂的球队在首轮也没有新援首发,600万镑引进的贝纳永只是在下半场亮相,而曼联700万镑签下的埃尔南德斯,也仅在下半场替补登场。换句话说,无论切尔西还是曼联,在新赛季都不会以新援作为决定性的力量,这和阿森纳、利物浦、曼城有着不小的差别。

曼城今夏的转会开支已超过1亿镑,曼奇尼更换了半个首发阵容,球队仍旧在磨合当中。阿森纳、利物浦的阵容虽然相对稳定,但在关键位置还是有重要引援,维尔马伦的新搭档是刚刚加盟的科斯切尔尼,未来兵工厂还可能使用新的主力门将。利物浦则签下了乔-科尔、约万诺维奇、鲍尔森等新援,首发也有明确变化。和曼联、切尔西相比,这三支球队都还处于解决各自问题的阶段。

在英超混迹多年的热刺主帅老雷德克纳普也指出,新赛季英超冠军的争夺,将还是只能在切尔西、曼联之间展开:“我不会把曼城放到争冠者的行列中,他们为此至少还得等几年。切尔西、曼联依然最强大,一个是卫冕冠军、一个刚刚结束三连冠,阿森纳可能会搅局,但他们不是主角。”

过去18届英超联赛,曼联11次捧杯,切尔西则3次折桂。值得关注的是,近6年切尔西、曼联各夺冠3次。这不得不令人联想到90年代后期和21世纪初曼联、阿森纳之间的竞争,阿森纳3次夺冠、曼联4次登顶。

2010-11赛季不会因为曼城的疯狂投入、温格的续约、利物浦的变革而发生改变,切尔西、曼联仍将延续过去6年的主旋律。要打破这一局面,可能至少得等到德罗巴、兰帕德、斯科尔斯、吉格斯等一干老将隐退之后了。(Odnoralov)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