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吴庆险成班古拉二世 周海滨向受伤大哥表歉意

2010年08月16日18:40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力帆队一名队员说:“当时看到他左眉骨裂开,左眼部肿得厉害时,我第一反应是他会不会成为班古拉第二,太吓人了!”

记者陈永、特约记者钟洋报道 渝鲁之战第42分钟,重庆力帆7号吴庆封堵客队周海滨射门时,却被周海滨踩伤面部,不得不紧急送往重庆市急救中心治疗。力帆队一名队员说:“当时看到他左眉骨裂开,左眼部肿得厉害时,我第一反应是他会不会成为班古拉第二,太吓人了!”幸好,现在吴庆的伤情被证实是左眉骨和左耳垂开裂,仅仅是外伤,只要休息一个月即可恢复训练比赛。

一共被缝了40多针

14日晚渝鲁之战第42分钟,鲁能队的安塔尔没左边路突破后传中,周海滨力帆禁区弧顶处接应后大力抽射,但这时吴庆飞扑上来封堵。球被吴庆挡出了,但周海滨抽射完却踩到了吴庆。吴庆受伤的一幕,颇让场上的力帆队友骇然,其中一名队员说他看到吴庆的伤情后第一反应会不是会“班古拉第二”。2006年的中超联赛第13轮沈阳金德对青岛中能,中能队的吕刚起脚抽射,金德外援班古拉也恰好想头球解围,不想被吕刚一脚踢中左眼。几内亚国脚班古拉因此左眼失明,不得提前告别绿茵。

吴庆的受伤很是让力帆上下惊魂。替补席上的李毅男和张健走到担架边慰问吴庆,结果被吴庆血流满面的样子吓了一大跳。因伤在观众席上看比赛的力帆替补吴鹏、刘家林等人,也马上冲到场地内,观看吴庆的伤势。周海滨的这一脚,踢破了吴庆的左眉骨和左耳垂,其中,左耳垂裂开一条大口,几乎断裂,眉骨破裂处则出血不已,在担架上,吴庆头上被缠上的绷带已经被血染红。队医为了避免感染,只能剪破吴庆球衣,再送他上救护车打。在医院经过止血处理后,吴庆接受了一个多小时的手术,一共被缝了40多针。目前初步诊断结果是,吴庆将休养一个月左右。

作为在重庆效力多年的本地老将,吴庆在重庆球迷心目的地位一直很高。受伤下场时,现场数千名重庆球迷高呼着“吴庆,雄起!”比赛当晚和次日,都有重庆球迷自发到急救中心看望吴庆。实际上,吴庆在被送进医院,等待医生前来诊断时,竟然拉着陪同人员,一起去找电视观看比赛直播。“我下场时,比分是1比2,我就想知道比分到底被改写没有。至于疼痛,一下子都忘记了。”吴庆回忆当时的情形时这样说。

15日确诊结果表明,吴庆虽然外伤严重,但暂时还没有后遗症之虞。所以,吴庆在接受手术后,就回到了俱乐部中休养。耐不住寂寞的吴庆,甚至在15日下午就出现在洋河基地训练场边,观看队友进行分队对抗。

周海滨向大哥表歉意

回到济南打开电脑,周海滨一上网便看到了吴庆受伤的最新情况,“我看到了老大哥的受伤情况,对于他缝了四十多针,我也感觉非常痛心,我会给吴大哥打电话慰问的。”

阿里·汉执教国家队时,2003年曾把当时的国青队队员周海滨和力帆的年轻队员吴庆同时调进国家队,这一大胆之举当时曾引起极大的争议,不过,这两人却因此成为国家队队友,因此周海滨现在提到吴庆时还一口一个“大哥”,显得极为尊重。

周海滨回忆当时吴庆受伤的情况时说:“那个球射门的角度非常不错,当时我在射门时身边也没有阻挡的球员,应该说这个球如果吴庆没有飞身扑过来,进球该是十拿九稳的,但他还是拼命扑了上来,从这一点看老大哥的职业精神真是让人敬佩,为了球队他如此拼命挺让人感动的。但当时我已经铆足了劲射门了,人也起来了,所以落下去的时候我也感觉到踩在了吴庆的身上,我当时以为是踩在他头上,心里咯噔了一下,后来看了一下发现受伤的是脸部和耳朵,心里才稍为松了一口气。不过,当时我也赶紧对场外示意,要求力帆的队医进场治疗。”

“出现这个情况纯属意外,我根本不是故意的,所以在赛后我也去了重庆队的休息室,因为我当时并没有看到吴大哥,所以就委托重庆方面的工作人员代我问候,也再一次表达了我的歉意。当时重庆方面的工作人员也没有多说什么,表示会替我转达。”周海滨说。

谈到这次受伤时,吴庆主动表示:“周海滨其实不是故意的,这就是一次球场意外而已,大家不要太责怪他了。”山东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也在比赛结束后致电力帆俱乐部老总陈宏,对这起意外表示了歉意。

15日训练完后,在听到吴庆理解周海滨这个动作不是故意的行为后,周海滨非常感动:“老大哥这么说让我非常感动。出现这样的意外情况谁也不愿意看到,老大哥缝了这么多针,我真的很痛心。”周海滨表示,他正在通过鲁能的队友,希望能找到吴庆的电话,自己会亲自给吴庆打电话表示歉疚和慰问,“希望老大哥能早日康复出现在赛场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