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青奥会 > 正文

刘鹏:希望年轻人玩好学好 不强调锦标主义

2010年08月16日17:16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羊城晚报新加坡专电 特派记者谷正中报道:昨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在青奥村看望中国代表团部分成员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希望年轻人在新加坡“玩好、学好”。他表示,中国代表团不会在本届青奥会上片面强调锦标主义。

刘鹏说:“青奥会是国际奥委会最新创办的一项赛事,它为全世界的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全新的竞技和交流的平台。青年奥运会根据青少年的特点,强调学习和文化教育,强调互动和交流,这两个方面都是新的,对所有人而言都是全新的。”他认为,文化教育不仅仅是在课堂上加强学习,在课外潜移默化的和有形的、无形的相互影响和激励也很重要,“交流就是一种激励,交流就是一种学习。这方面对运动员所起的作用,恐怕不亚于课堂上的文化教学”。

“你们要睁大眼睛来学习。一方面要展现出平时训练的好成绩,另一方面要汲取各国选手文化教育方面好的东西,为我们回国后更好地提高运动成绩、搞好文化教育提供营养。”

“我们拿多少金牌总是各界比较关心的”,最后刘鹏透露中国代表团在目标上不会片面强调锦标,“我们关心的是青少年的全面发展,这才是青奥会的真谛”。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