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60万身价撑起曼城2亿豪阵 哈特一战奠定主力

2010年08月16日16:22足球·劲体育徐丹雷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徐丹雷报道 “今天是完美的一天,我享受这场比赛。”赛后接受天空体育一台采访时,哈特一身轻松。

乔·哈特出生在英格兰的什鲁斯伯里,从2003年起在该队效力,2006年转会到曼城。今年4月19日,哈特度过了23岁生日,当时他已踢过包括英超、英甲、英乙在内的多级联赛,上赛季从曼城租到伯明翰后的出色发挥,让他迅速回归公众视野。早就赌哈特必成大器的什鲁斯伯里4年前以60万镑卖哈特给曼城时定下附加条款:当哈特首次为英格兰成年代表队登场时,转会费将达到150万镑。但即便如此,在曼城众多身价不菲的高薪球星面前,哈特仍然只是个小角色,可正是身价最低的他拯救了曼城的一众球星。

两年前对阵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哈特做出了英格兰处子秀。那时他已被视作英格兰未来第一国门。在U19和U21青年队,哈特的表现随时被皮尔斯反馈给卡佩罗。租借圣安德鲁斯公园期间,主帅麦克莱什非常欣赏哈特的才华,给他的“球门球、手形和防单刀球”技术都打了高分,上赛季末他获得了职业球员工会年度最佳青年球员提名。

世界杯上,每场比赛的赛前发布会,卡佩罗都被问到哈特是否能首发的问题。意大利人每逢此刻总是顾左右而言他。幕后却是詹姆斯不满自己得不到首场主力,甚至为此拒绝和卡佩罗的助手巴尔迪尼握手。格林之误自然罄竹难书,詹姆斯太老格林太冒失的定论早已传遍,而哈特却不管不顾,只是努力训练,从不抱怨。短暂的职业生涯中,哈特已经和很多意大利人打过交道:在英格兰队是卡佩罗和巴尔迪尼,在曼城则是曼奇尼和门将教练巴塔拉。这样的经历和处境,或许会更有助于他在未来英格兰队门前站稳脚跟。

在和吉文的竞争中,哈特也表现出年轻人应有的谦逊。“我不知道吉文有什么打算,但他是球队另一个重要门将,我们的竞争中他仍有很大的机会。”哈特回应媒体,“竞争令我们互相促进,他是位伟大的门神,有他这样的人做队友非常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