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青奥会铁人三项 日本选手佐藤友香夺得首金

2010年08月16日15:47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在新加坡举行的首届青年奥运会8月15日产生了赛会历史上的第一枚金牌,日本选手佐藤友香在女子铁人三项比赛中凭借在最后5公里跑步中的出色发挥,成为第一位夺得青奥会冠军的选手。

共有32名选手参加了昨天首枚青奥会金牌的争夺。佐藤尽管在第一项游泳比赛中第三个上岸,但750米距离的游泳并未真正拉开选手们之间的距离。在随后的20公里自行车较量中,处在领先集团的有多达18名选手。第二次换项时,美洲青奥会资格赛冠军阿德里亚娜·巴拉萨(墨西哥)一度从大队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几秒钟的领先优势。

但今年已经在国际铁联世界锦标赛系列赛上参加过五站赛事的佐藤在最后阶段展示出了实力,最终以14秒的优势笑到了最后,她的成绩为1小时0分48秒。在位于新加坡东海岸公园内的终点线附近,数千名观众向佐藤致以了欢呼。2009年世界青年铁人两项锦标赛冠军埃莉·萨尔特豪斯(澳大利亚)以1小时1分04秒的成绩获亚军。第三名是美国的凯莉·惠特利。

在成为青奥会第一枚金牌得主后,佐藤表示:“我赢了,我知道这是青奥会决出的第一项冠军,这激励着我力争取胜。但愿我能带动日本队。”(何华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