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泛太平洋赛将开幕 张琳战朴泰桓刘子歌斗死敌

2010年08月16日14:0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泛太平洋赛18日开幕 张琳三战朴泰桓刘子歌斗死敌

张琳俯身入水

体坛网讯 8月18日到22日,第11届泛太平洋游泳赛将在美国加州举行,中国四大游泳名将已经抵达美国。其中张琳将在三个项目中迎战自己的老对手韩国人朴泰桓,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刘子歌参加100米、200米蝶泳两项角逐。男子蝶泳选手吴鹏,18岁的女子短距离自由泳运动员徐雯也都将参加本届大赛的角逐。

本届泛太平洋游泳赛可谓好手云集,世界游泳两强美国、澳大利亚分别有60、58人参赛;亚洲的日本、韩国也各派出49人、11名运动员。北京奥运会的八金王、美国天才选手菲尔普斯将参加100米、200米蝶泳和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四项个人项目争夺。

张琳三战朴泰桓

在本届泛太平洋游泳赛上,张琳将要参加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三个项的争夺。而北京奥运会400米冠军,韩国选手朴泰桓也将参加这个三个项目的角逐,在亚运会之前,张琳将与自己的“死敌”在美国先行展开一翻较量。

北京奥运会后,韩国选手朴泰桓一直状态欠佳,而在去年七月的世锦赛上,张琳在与朴泰桓的对话中全面胜出,除夺800米自由泳冠军,还获400米自由泳第三、1500自由泳第五;朴泰桓却无一项进入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张琳月初刚刚从澳大利亚训练归来,泛太平洋赛将是对他前一段训练效果的实战检验。而朴泰桓也在今年四月到七月初,前往澳大利亚进行了八十多天的突击训练。

刘子歌再战斯佩尔

刘子歌在100米、200米蝶泳比赛中的主要对手,是澳大利亚选手斯佩尔。斯佩尔曾经是200米蝶泳2分05秒40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北京奥运会,刘子歌以2分04秒18将世界纪录一下子提高了1秒22之多。战胜斯佩尔,夺得200米蝶泳冠军。

去年罗马世锦赛,身披高速泳衣的斯佩尔在200米蝶泳决赛中游出2分03秒51,改写了世界纪录,夺得冠军。刘子歌以2分03秒90屈居次席。斯佩尔还参加了100米蝶泳争夺,并以56秒23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亚军。

两个多月后,在济南举行的11运会上,刘子歌又以2分01秒81的惊人水平,夺得200米蝶泳金牌,将世界纪录缩短了1秒60之多;100米蝶泳的夺冠的成绩也达到56秒07,距离世界纪录仅差0.01秒。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