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克韩:倒霉门将互飙失误 红色对决离奇变闹剧

2010年08月16日14:3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克韩报道 一场经典比赛,两个经典失误。8月15日,两位西班牙门将阿穆尼亚和雷纳在安菲尔德先后献丑,让枪手和红军平分秋色,也给已出了不少门将故事的2010-11赛季英超首轮,打上了“门将之轮”的鲜红印章。

西班牙门将德比,阿穆尼亚率先失误。其实让他上场本就有点怪,因为过去两个多月,温格一直在寻找他的替补。上周媒体问起阿穆尼亚是否是新赛季一号门将时,教授还冷冷来了句“没什么是永恒的”,显示已对其丧失信心。无奈兵工厂引援向来如此,要么很快,要么一直拖到转会窗关闭前最后一刻。温格否认会勾引曼城的吉文和哈特(主要是工资太高),他心仪的施瓦茨已向富勒姆提交转会申请并缺席首战,富勒姆也证实兵工厂5月就对施瓦茨报过价。不过谈判目前仍在胶着中,教授只能让阿穆尼亚出阵。

第32分钟,阿穆尼亚角球出击失误,幸亏利物浦没把握机会。上半场结束前,约翰逊内切射门,阿穆尼亚用指尖将球托出,总算赢来一点掌声。下半场开场不到1分钟,恩戈切入禁区后劲射破门,阿穆尼亚没封住近角,1比0!

近角被攻破总是门将的耻辱,不过赛后教授一如既往地护犊,“那球你更该为恩戈的射门喝彩,那很难扑救。责怪阿穆尼亚有些过分,而且他的扑救应该也碰到了皮球。”也许是温格知道施瓦茨最近还难引进,只好尽量鼓舞阿穆尼亚已经掉到谷底的信心。好在下半场最后时刻,阿穆尼亚封出杰拉德的任意球劲射,算是将功补过,避免了到手的1分又丢掉的悲剧。

雷纳的失误比阿穆尼亚还要夸张,有网友开玩笑:“也许是他不想同胞走人吧。”雷纳在2007年和2008年蝉联过英超金手套,此前最丢丑的镜头是上赛季对桑德兰的“红气球之役”中扑了气球而放任皮球进网,但这次还要过分得多。

在出丑前,雷纳表现十分稳健。第5分钟,他扑出费尔马伦的任意球射门。第20分钟,雷纳沉着地从埃布埃脚下扑得皮球。第73分钟,他把沃尔科特的任意球挡出底线。最令人叫绝的一扑来自第86分钟,罗西基禁区内搓射,反应敏捷的雷纳用指尖将球托出。如果比赛到此结束,那就是个“好门将能带来冠军、坏门将丢掉胜利希望”的故事。

但就在最后时刻,“正面典型”雷纳在防守罗西基的任意球时犯下致命失误。他首先在出击中错过了沙马赫的头球,当沙马赫头球中柱后,匆匆回防的雷纳已陷入两难:如果他抱起皮球,惯性将让他连人带球滚入球门,如果他扑出,可能给沙马赫补射机会。两难中雷纳下意识松手,球还是进了门,自知犯下大错的他在门内长跪不起。

其实,世界杯夺冠的雷纳8月2日才回利物浦报到,迄今一场热身赛都没打过。上周中他本要奔赴墨西哥参加热身赛,但因肩伤退出。在这种情况下出现失误,也不算毫无原因。不过论坛里阿森纳球迷开玩笑:“这都是今夏给法布雷加斯套巴塞罗那球衣的报应!”

前一段曾有流言说阿森纳要以超过2000万英镑的高价抢购雷纳,这难免成为媒体赛后讽刺的材料。好在队副卡拉格拒绝归罪于雷纳,“很多情况下这应该判(沙马赫)犯规,我必须重看一遍录像。雷纳是世界最佳门将,大家上赛季已看到他的表现。”新帅霍奇森则隐晦地表达了失望:“很遗憾最后时刻失球,尤其是一个不是对方利用人数优势制造的进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