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滚动图 > 正文

组图:国象走进社区 丰富流动儿童假期生活

2010年08月16日14: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年8月3日,常青藤国际象棋接受肖家河社区邀请,为其6月新开启的“新居民服务之家”的孩子们开设国际象棋课,丰富社区流动儿童的暑期生活。整个活动进行2个小时,主要内容是普及国际象棋基础知识,带孩子们动手国际象棋以及培训大学生志愿者如何组织国际象棋活动(比赛)。常青藤为服务之家捐赠了2副常青藤国际象棋,活动结束后,接受培训的志愿者将依照常青藤志愿者工作手册带领孩子们学棋和组织小型比赛。

本次活动是“新居民服务之家”的明星活动“课后四点班”的一个内容。肖家河社区之所以邀请常青藤,是了解到常青藤在打工子弟学校开展国际象棋的推广活动。在今年年初,常青藤已经在肖家河社区周边的3个点开展了国际象棋活动:烦忧热线、风华爱心小学和明圆学校。适逢暑假,课后四点班更成为最受社区孩子喜爱的活动,国际象棋课则成为让孩子们开心的内容之一。本次活动非常成功,不仅在肖家河社区播下了国际象棋的种子,参加培训的大学生,在回校后,也将继续推荐国际象棋活动。

背景介绍:

肖家河社区面积约2平方公里,由于紧邻中关村,交通便捷、出租房屋价格相对低廉等原因,使这里形成了来京新居民聚集地,居委会统计,本社区户籍人口2234户4198人,而新居民近3万多人,也因此面临社会治安稳定、计划生育、就业服务和青少年教育等方面的社会问题。新居民服务之家分别成立了社区就业服务站、法律援助站、课后四点班与社区二手店。

课后四点班:

针对社区内的孩子们下午三四点放学后处于无人监管照料的情况,他(她)们在社区内玩耍,缺少学习的环境,也不够安全。社区居委会与附近高校积极联系大学生志愿者,开设了“课后四点班”,给打工子弟学生再创造了一个新的学习和文娱活动的环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u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